•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交通道路

我市持续开展道路交通整治行动

时间:2021-12-29 11:02:2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1年12月15日至2022年3月15日,我市部署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岁末年初交通平稳有序。记者12月28日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连日来全市设立临时执勤点近300个,全市农村劝导员共劝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逾万次。  

  连日来,我市交警部门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全方位进入超常规整治态势,紧盯“两客一危一货一面”、摩托车电动车等重点车辆,以国省道4类记分行为,农村道路、高速公路8类违法行为作为管控重点,持续开展集中整治和“逢十”行动,严查车辆超员超载、无牌无证、酒驾醉驾、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据介绍,12月20日是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后的第一次“逢十”统一行动日,当天全市各地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063起。其中包括酒醉驾、货车超载、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暂扣机动车157辆次。随后多日,我市交警部门持续开展多次交通整治。据统计,20日至28日上午,我市共设立临时执勤点近300个,出动民警逾4000人次,全市农村劝导员共劝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逾万次。

  据了解,我市交警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及时跟踪梳理我市逾期未报废、系统已注销但仍上路行驶、10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的重点车辆,重点车辆检验率、重点驾驶人审验率、换证率,督促其完成相关手续。

  同时,我市公安交警部门会同交通、公路等部门,对事故多发的重要路段,增设路侧护栏、警示标志等安全设施,着力推进“事故多发路段和严重安全隐患路段省、市、县三级督办”“公路交叉口安全提升工程”“国、省道穿村过镇路段整治工程”三大整治行动,重点督办治理道路安全隐患。

  此外,各地还加强警示教育,开展“一带一盔”“零酒驾”创建、“八进”宣讲等主题宣传活动;持续开展“高危风险企业”“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终生禁驾人员”等五大曝光行动。(转载韶关日报  张伟杰  冯进富  汪洋)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