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交通道路

王瑞军到市交通运输局调研强调
巩固放大韶关交通区位优势
高质量构建“大交通”格局

时间:2021-10-12 10:13:2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11日,市委书记王瑞军到市交通运输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交通服务产业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意识,进一步巩固和放大韶关交通和区位优势,认真谋划韶关“十四五”交通运输和商贸物流产业发展,高质量构建“大交通”格局,更好服务韶关经济社会发展。  

  座谈会上,王瑞军认真听取了市交通运输局、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关于我市交通运输、港航新技术装备产业园建设、商贸物流产业链招商等工作情况汇报,高度肯定并赞扬市交通运输局各项工作在市内各部门和全省交通运输部门中走在前列,同时也充分肯定市交通运输局在高速公路项目、韶关丹霞机场周边道路等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王瑞军指出,韶关是粤北门户,外接湘赣,内联珠三角,自古便是中原与岭南地区交流的黄金通道,是大湾区辐射内陆的枢纽位置,联动南北交通的大动脉京广高铁、京广铁路、京港澳高速、大广高速、乐广高速、武深高速等均从此经过,交通网络发达,交通区位优势明显。但随着珠三角和周边城市经济的快速发展,交通仍是制约韶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瓶颈。要突出交通先行,强化交通服务产业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意识,认真谋划“十四五”交通运输和商贸物流产业发展,大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放大韶关交通和区位优势,打造以高速公路、铁路、航道、机场为骨架,以高质量旅游公路为经络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高质量构建“大交通”格局,促进交通运输与经济产业的有效对接,更好服务韶关经济社会发展。一要认真研究和推动交通运输领域基础建设投资,突破制约因素和困难,解决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中的实质性问题,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二要加强近期、中远期项目整体谋划、系统布局,进一步完善韶关路网结构,畅通韶关内循环,加快谋划启动实施一批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构建多元交通运输体系,提升区域快速通达能力。三要以韶关丹霞机场为枢纽节点,加快完善韶关丹霞机场周边交通配套设施,强化机场快速通往丹霞山、市区的功能,完善公共出行服务网络,优化线网,强化管理,提升运输服务保障能力,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四要加快推进港航新技术装备产业园建设,要顺应产业高质量发展、生态环保刚性要求,根据当前产业发展新趋势和园区发展新定位,大力开展招商引资,逐步淘汰落后产能,加快推进港口“3321”工程,引导港航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我市港航新技术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五要大力发展商贸物流产业,将道路货运物流行业作为韶关支柱产业之一重点发展,科学规划布局,推动产业集聚,补强物流短板,构建现代物流产业发展新格局,把韶关打造成为高效联通湾区与内陆,“南货北运”“北货南运”的区域性商贸物流枢纽节点城市,为我市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市领导颜玉明,曲江区、市委政研室、市工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商务局、市发改局、韶关海事局、韶关航道事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市交通运输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