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交通道路

10月5 -6日两日或迎假期返程高峰

时间:2021-10-05 09:54:1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月4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国庆假期返程高峰将出现在10月5-6日,预计10月5日下午开始我市高速公路逐渐出现返程高峰,10月6日、7日下午3时至21时车流量比较集中。我市境内高速公路拥堵路段仍主要集中在:武深高速(仁化县段)、大广高速共线段K3279至K3261、京港澳高速曲江至翁城路段、京港澳高速粤湘交界路段。  

  我市交警提醒驾驶者如要途经上述拥堵路线可以选择绕行。其中,武深高速(仁化段)往南行方向如出现拥堵,司机可在恩村收费站出口,行驶106国道,至武深高速丹霞山收费站上高速行驶。而大广高速共线段K3279至K3261,南行车辆可在隆街站下高速,绕行105国道,至新丰站(或地派站)重新返回高速行驶。

  在京港澳高速粤湘交界和曲江至翁城两路段,粤湘交界可从湖南宜章互通下高速、走107国道至乐广坪石西收费站(K9)或京港澳高速坪石收费站回到高速行驶。而曲江至翁城往广州方向,可在南韶高速瑶前互通(586公里处)或马坝互通经互通桥,转乐广高速行驶。

  记者还在广东交通集团所属乐广高速了解到,为进一步缓解车流高峰期间,服务区“排队长、停车难”等问题,乐广高速通过将大货车与小车分区分离布设等优化措施,沿线服务(停车)区现有停车位1200余个,其中大车车位560余个,小车车位近700个,将有效缓解车流高峰期服务区停车难的情况。同时,乐广高速沿线樟市停车区等目前均已全覆盖充电桩,现有20台充电桩40把充电枪40个车位可供使用。

  我市交警提醒广大司机,出行前要科学规划好行车路线和时间,使用高德地图、百度地图等APP获取路况信息,提前规划路线、错峰出行。此外,7座及以下小客车免费通行时间到10月7日24时结束,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转载韶关日报  张伟杰  冯进富  杜锦斌)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