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交通道路

韶关市水上公交开通试航
推进韶关市区公共交通多元化发展

时间:2021-10-01 09:39:4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了实现居民绿色低碳出行,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方便市民便捷出行,9月30日上午,市交通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开展水上公交试航活动,受到市民关注。  

  据了解,水上巴士运营路线以粤北医院渡口作为首发站,途经海关渡口,终点站位于江畔广场渡口;再从江畔广场渡口回到粤北医院渡口,单程时间约为30分钟。粤北医院渡口发班时间为:上午07∶00、08∶00,下午:5∶00、6∶00;江畔广场渡口发班时间为:上午07∶40、08∶40,下午:5∶40、6∶40。根据韶关市水上公共交通项目筹备工作组会议讨论通过的票价,暂定收费标准为全程票价3元,粤北医院渡口至海关渡口2元,海关渡口至江畔广场渡口2元,最终票价还需根据相关部门核准审批。目前售票方式主要为线上支付、现金及公交卡。  

  随着交通拥堵、环境污染问题的日益严重,城市土地资源的紧缺,人们在重视发展地面公共交通的同时,正越来越认识到发展城市水上交通的重要意义,水上巴士在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实现居民绿色低碳出行,带动城市旅游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我市正借鉴国内城市发展水上巴士的成功经验,利用三江的水道资源,打造水上交通干线,推进韶关市区公共交通的多元化发展,给广大市民提供低碳、环保和便捷的出行方式,成为韶关市城市交通发展的重要方向。(转载韶关日报 冯兆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