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交通道路

芙蓉北环山路跨线桥将于本月底通车
目前已完成两侧人行梯道主体钢梁吊装

时间:2021-08-14 10:37:4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经过一系列作业,8月13日凌晨,备受市民关注的芙蓉北环山路跨线桥工程两侧人行梯道主体钢梁成功完成吊装。  

  为确保吊装作业安全,最大限度减轻因施工造成的交通影响,市代建局联合施工方、交警部门对吊装施工环节进行精心安排和周密部署,将吊装作业选择在夜间时段进行,并提前发布了吊装作业路段交通管控通告,对天桥吊装区域道路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确保主体钢箱梁吊装及焊接施工作业顺利进行。

  前晚8时45分,制作好的钢结构梯道运达现场,大型起重设备整装待发,施工人员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天桥吊装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晚上10时许,钢结构梯道吊装作业正式开始,起重机先将梯道缓缓吊起,然后慢慢调整,稳稳落放于路南北两侧浇筑好的桥桩之上,11时30分半左右先抵达现场的梯道吊装完成,天桥主体落成,随后进入焊接工序作业。“前一晚,我还去御龙湾的公园遛弯儿,靠近摩尔城那一侧的人行梯道还没影儿呢,没想到过了一个晚上,人行梯道就拔地而起,速度真是够快的。”8月13日一大早,家住附近生活小区的居民徐阿姨说,这个路段人流车流多,希望该跨线桥工程尽快建成通行,方便两侧居民出行。  

  据介绍,芙蓉北环山路跨线桥工程桥梁长度为142米,跨线桥边跨度为9米,中跨宽度为10.5米,项目主要连接芙蓉隧道北端出口摩尔城片区及御龙湾片区东西向的交通,两侧均设有人行梯道,根据现场条件设置四座梯道,每条梯道净长12-18米、净宽1.2-2.4米。据市代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天桥主体吊装完成只是天桥施工“重头戏”的一部分,并不代表建设完工,相关配套设施还将完善,要正式投入使用还需一段时间,接下来将加班加点进行天桥梯道、桥面铺装、护栏安装、桥体装饰等附属设施施工作业,预计在8月底正式通车,为市民出行架起“安全通道”。

  芙蓉北环山路跨线桥建成后,将极大解决人车混行状况,缓解市民过街难问题,有效改善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减少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交通的顺畅和行人的安全。(转载韶关日报  刘璐)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