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公共服务

韶州体育公园建设有新进展
预计5月中旬可全部完工

时间:2022-03-24 11:04:5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随着省中运会越来越近,韶州体育公园的建设进度条也即将拉满,目前已加载80%,预计今年5月中旬全部完成施工内容。

  3月23日,记者走进韶州体育公园工地内,看到工人正在曲臂车上建设外立面幕墙,安装铝板和玻璃;体育馆内部多名工人正忙得如火如荼,对比赛厅和各个房间进行精装修,安装铝板,并在各层的空调机房内安装空调;地下停车场则在给停车位浇筑混凝土。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体育馆屋面采光天棚玻璃已全部安装完成,幕墙工程已完成80%,精装修完成70%,机电安装除空调设备及弱电智能化设备外已全部完成。篮球场、网球场、跑道及休息区基层已施工完成,运动场灯具已施工完成,绿化施工完成20%,场内配套给排水管网已全部完成。园建景观已完成60%,铺装面层完成70%,露天停车场结构层混凝土浇筑完成,2条配套市政道路正在进行路面结构施工。地下停车场除环氧地坪漆及灯具安装外全部施工完成,永久用电已接通,临时看台机电安装与精装修已基本完成。

  接下来主要进行体育馆精装修及弱电智能化安装,室外园建景观、绿化施工,以及市政道路路面施工。据介绍,为防止新冠疫情阻碍项目进度,建设工地设置了防控工作清单,针对3月15日出现的本土疫情,除了市政府要求的大规模核酸检测外,工地每周至少开展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并在办公区、施工作业区以及工地内外的生活区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加强对进出人员的管控登记。严格控制规模性聚集活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出入工地,各施工、监理单位必须于3月底前落实工地人员集中居住管理措施,对于保安、厨师、采购等岗位以及3月底前未集中居住的参建人员,工地外出后返回需执行“一天一检”核酸检测,并开展“一人一档”动态管理,确保所有参建人员信息登记,做好人员排查。

  韶州体育公园及配套工程项目是省、市级重点工程,于2020年8月正式施工,经过200多天的坚守和奋战,于2021年6月完成主体混凝土结构封顶,直到现在已完成工程量的80%。韶州体育馆作为省中运会的主场馆,承担了省中运会多项活动和赛事,包括开闭幕式、篮球、足球、乒乓球和跳绳。(转载韶关日报  陆瑶  张惠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