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公共服务

第五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上等级文化馆名单公布
我市7个文化馆获评“国家一级馆”

时间:2022-03-06 13:39:5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第五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上等级文化馆名单公布,我市7个文化馆被评为国家一级文化馆,全市11个文化馆均达到国家二级以上文化馆标准,全市国家一级馆率达到64%,位居粤东西北地区第四。

  据悉,本次评估名单中,我市浈江区文化馆、南雄市文化馆、乐昌市文化馆、仁化县文化馆、始兴县文化馆、翁源县文化馆、乳源瑶族自治县文化馆7个文化馆被评为国家一级文化馆;韶关市文化馆、武江区文化馆、曲江区文化馆、新丰县文化馆4个文化馆被评为国家二级文化馆。

  文化馆是一座城市重要的公共文化设施,也是开展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阵地之一。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文化惠民为宗旨,大力加强公共文化场馆软硬件设施建设,努力提升免费开放服务水平,保障基本服务项目,打造了韶关市民间艺术、音乐舞蹈、戏剧曲艺三大艺术花会,“全民艺术普及工程”公益艺术培训班、文化志愿者送欢乐下基层活动等特色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加强数字化建设,丰富服务供给,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精神文化需求。

  接下来,我市将进一步巩固并提升文化馆评估定级成果,聚力实施高品质文化供给工程,建设覆盖城乡、优质高效的现代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增加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努力开创我市公共文化服务新局面。(转载韶关日报  冯兆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