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公共服务

我市供电部门积极防寒保供电
全力保障市民温暖度冬

时间:2021-11-19 10:13:0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针对未来低温天气可能对电网运行造成的影响,连日来,市供电部门积极防寒保供电,全力保障市民温暖度冬。  

  近段时间,城区供电局的检修人员忙着到辖区对公用电缆分接箱等设备、线路进行定期巡视,既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又保证第一时间响应市民所需,快速处置线路故障。除了人工巡检,城区供电局还使用红外成像无人机对设备进行飞行巡视。该无人机不仅可直接观察设备的运行表象,也能对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对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做到缺陷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我们会加大数字化应用,通过自动化系统对电网运行监控,科学安排电网的运行方式,做到电力供需平衡。同时还将加强应急值班,保障全市供电需求。”广东电网韶关城区供电局生产计划部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道。  

  供电部门表示,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电网负荷预测,科学动态调整电网运行方式,组织充足的抢修力量,热线电话24小时畅通。(转载韶关日报  刘楚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