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公共服务

王瑞军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及武江区调研时要求持续推动商事制度改革增加公共服务供给
全面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时间:2021-08-27 10:27:0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26日,市委书记王瑞军到市行政服务中心、武江小学项目建设现场、武江科创园调研商事制度改革、市场主体发展和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强调要持续推动商事制度改革,为招商引资打造便利化准入环境,全力推进教育、医疗项目建设,增加优质教育医疗资源供给,提高人才服务水平,创优营商环境。  

  近年来,我市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全面降低市场准入门槛,企业开办便利度保持在粤东西北及北部生态发展区首位。截至2021年8月25日,全市登记市场主体201427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5734户,增长8.47%;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加32714户,增长19.39%;对比3年同期增加42630户,增长26.85%;对比5年同期增加61167户,增长43.61%。

  在市行政服务中心政务服务大厅企业开办专窗前,王瑞军与新开办企业负责人交流,观摩自助服务终端机操作过程,了解行政审批事项服务流程和便民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一流的营商环境离不开窗口单位的一流服务,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企业提供更多便捷高效政务服务。要对标“双区”加强信息化建设,努力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政务服务体系,切实提高政务服务效率。

  在武江科创园,王瑞军实地察看浩辰医学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了解企业经营状况、技术优势和当前面临困难。韶关市浩辰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于今年3月入驻武江科创园,目前基本完成实验室建设,投入使用后将具备日检测300万份标本的能力,仅需约1天时间可完成韶关全市人口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王瑞军要求,要探索建立医疗资源互助共享机制,推动医疗卫生机构与医疗企业在设备、技术、服务等方面相互支持。要加大对科技创新型企业的支持力度,集聚投放资源,做好跟踪服务工作。希望企业依托强大的检测能力,积极参与公共卫生应急和防控救治能力体系建设,为提升韶关医疗卫生水平贡献力量。

  王瑞军还参加武江小学建设项目推进会。武江小学拟建于武江区朝阳路北侧,规划总用地面积为22182平方米,建成后将新增1080个学位。王瑞军指出,学校建筑要优化设计方案,提升建设质量,为日后教学安全打好基础。要抓紧研究制定学校办学管理方案,充分借鉴周边优质学校办学经验,提升办学水平。要积极协调周边楼盘社区资源,形成社区共建机制,为学校建设争取更多便利条件。

  王瑞军强调,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是国家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为企业打造便利化准入环境是我市加强招商引资培育发展现代产业的重要支撑。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准入准营便利化水平,强化部门间信息共享,通过商事制度改革为企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让在韶企业有更多获得感。要把补齐教育、医疗资源短板作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关键一环,多措并举增加优质教育、医疗资源供给,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为企业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提供保障。

  市领导颜玉明、高冬瑞,市委政研室、武江区、市市场监管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住建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局、市行政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