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公共服务

王瑞军到市代建局及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

时间:2021-08-18 10:06:4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8_b.jpg8月17日,市委书记王瑞军到市代建局及韶州(欧山)互通立交工程、韶州体育中心等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着力打造优质工程、民心工程、廉洁工程,促进民生改善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位于曲江区马坝镇阳岗村的韶州(欧山)互通立交工程是2021年省、市重点建设项目,路线全长1.15km,连接韶赣高速与韶州大道,是南韶高速公路预留的互通立交,是我市高速公路“133”工程三个互通立交之一,计划今年10月1日前建成通车。王瑞军实地考察施工进展情况,指出要稳扎稳打、保质保量完成项目攻坚任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围绕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工作,加强沿线风貌改造提升,切实为群众创造便利交通条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释放红利。

  在韶州体育中心项目建设现场,王瑞军详细了解主体结构、配套设施等施工进展。该项目总用地面积约423.97亩,其中体育馆规划座席6000个,周边规划5个篮球场、2个网球场等,建成投入使用后,可作为2022年7月召开的广东省第十三届中学生运动会比赛场所。目前,我市有关承办筹备和参赛备战工作有序开展,田径、足球、武术、乒乓球等优势项目正积极训练,力争创造佳绩。王瑞军指出,韶州体育中心及周边的张九龄纪念公园项目是韶关重大的民生工程和标志工程,要以绿色、低碳为规划理念,串珠成链、精心设计,加强林带景观提升和配套设施建设,打造好旅游集散地和导流区;以项目建设为契机,积极筹备好广东省第十三届中学生运动会,争创竞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随后,王瑞军到市代建局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与该局领导班子、机关各科室及下属单位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听取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肯定该局近年来通过强党建、深改革、精管理、促项目,营造出良好干事创业氛围,并在城市路网、民生实事、生态环境、红色文化等多个领域工程作出了积极贡献。他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和挑战,市代建局等部门要齐心协力、凝聚力量,共同推动韶关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和李希书记在韶调研指示精神,立足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机遇,加快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资源资产价值化、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家园。二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把各个项目打造成为廉洁工程。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新形势、新技术、新要求,坚持功能定位,加强前期谋划,打造绿色、低碳工程。四要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好安全措施和安全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照重点民生项目建设清单,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六要主动担当、加强统筹、协调配合,围绕精准招商和产业对接,为韶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颜玉明、凌振伟,市委政研室、曲江区、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广旅体局、市代建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李奕萱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