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公共服务

王瑞军再到锦园小区调研电梯安装工作

时间:2021-08-10 12:10:0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p37_b.jpg今年6月20日,锦园小区电梯加装工程重启,项目施工队在重启仪式上许下“奋战100天,力争全面完成电梯安装工程”的承诺。8月9日是工程重启50天的关键节点,市委书记王瑞军再次来到锦园小区,调研小区电梯安装进度,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实事实办、实事办实,持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邓小杰参加调研。

  据了解,经过各方50天来的不懈努力,锦园小区6月20日启动安装的3部电梯现已完成检定验收并开通使用。7月28日,再有6台电梯运抵小区,目前正在有序安装中,预计8月11日可安装完毕。小区剩余的21台电梯计划随后分三批到货进场安装,以确保在9月底前完成全部电梯安装。

  王瑞军来到锦园小区后,第一时间走进完成验收的电梯亲身体验,实地察看电梯加装建设及运行情况,听取工程进展的工作汇报,现场叮嘱施工人员要做好防护,确保施工安全。王瑞军还走进小区居民中间,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居民使用电梯的感受,认真听取群众对党委政府的所期所盼。

  王瑞军强调,锦园小区电梯加装工程是市委、市政府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庄严承诺。各有关部门要把“人民”放心中,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深刻理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在日常履职尽责中落地见效,推动实事实办、实事办实。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突出协同合作,加快工程进度,切实解决小区居民上下楼问题,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要求与期待。二要严把工程质量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工作责任,做好工程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验收,加强电梯使用过程中的维护管理,保障电梯加装工程长效运营正常使用,让居民用得放心、用得安心。三要严厉查处小区原电梯加装“烂尾”工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维护好小区居民的合法权益。四要积极向上级有关单位请示汇报,在充分用好用足现有政策下,争取更多的支持及工程要素保障。五要总结运用好此次工程重启的经验,坚持“群众的事和群众商量着办”,在小区治理中充分发挥群众主观能动性,对小区尚未加装电梯的楼宇按“能加愿加则尽加”的原则实施推进,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帮助更多小区居民一圆“电梯”梦。

  市委常委、秘书长颜玉明,广东矿冶局党委书记、局长肖启斌,市总工会、浈江区及工程实施各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