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公共服务

曲江区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顺利通过省级评估验收

时间:2021-07-13 11:01:04 来源:曲江区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广东省节水办副主任林娴率省水利厅专家验收组一行到曲江区开展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技术评估与验收工作,市水务局及区水务、工信、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省验收组先后前往韶关市北纺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韶关市曲江区田园农业科技基地等地检查了曲江工业节水、农业节水和城镇生活节水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曲江区创建工作相关情况汇报,观看了创建县域节水型社会影像资料,并查阅了创建工作资料。经过质询讨论,验收组综合评议认为,曲江区达到了水利部《节水型社会评价标准(试行)》要求,同意通过省级验收。

  2021年,曲江区被列入广东省第三批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县(市、区)。按照上级要求,曲江区认真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期水利工作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推进节约用水工作。截至目前,该区19家公共机构、11所学校完成节水创建,节水型公共机构创建达标率达76.0%,节水型学校创建达标率达37.9%。全区用水总量2.25亿立方米,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较2015年下降约36%,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由2015年的0.485上升到2020年的0.51,重要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达100%,节水器具普及率达100%,公共供水管网基本漏损率小于10%,节约用水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曲江区政府办公室  曾超 张平)

截图_20210713091651.pn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