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公共服务

广东矿冶局锦园小区电梯加装工程重启
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
为百姓排忧解困的实际成效

时间:2021-06-22 11:15:0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20日,广东矿冶局锦园小区电梯加装工程重启仪式在小区广场举行,市委书记王瑞军出席仪式并调研电梯加装工程,强调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百姓排忧解困的实际行动,让城市发展更有温度,市民生活更有质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小杰参加仪式。  

  广东矿冶局锦园小区大部分住宅为高层步梯楼,且居民多为年事已高的离退休职工,上下楼十分困难,加装电梯意愿高。2018至2019年,小区各楼道居民先后与某电梯销售公司签订采购建设总包合同。但由于各种原因,公司完成部分电梯采购安装后停止施工,工程就此成为小区居民“急难愁盼”问题。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采取强力措施推动工程重启,通过多方筹集资金帮助群众完成电梯采购和施工单位甄选,推动工程在“七一”前重启,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百姓排忧解难的实际成效,让小区居民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

  广东矿冶局党委书记、局长肖启斌主持仪式并讲话。他指出,电梯重启安装,是韶关市委、市政府,浈江区委、区政府,各级工会组织和相关部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生动缩影,彰显了韶关各级党委、政府最有力的担当和最务实的作风。针对锦园小区电梯安装问题,广东矿冶局及社区管理中心一直努力协调,并成立推进解决锦园小区电梯加装历史遗留问题的工作专班,抓紧解决资金缺口问题。接下来,广东矿冶局将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整合各方资源,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尽最大努力解决关乎3000余名退休职工及家属的民生问题,让广大退休职工及家属更加深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王瑞军与参加仪式的住户代表逐一握手,向他们过去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归根结底是要让群众受益。锦园小区住宅电梯加装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追求的民生实事,各级各部门和施工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指示精神,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动担当作为,形成工作合力,高效推进电梯加装这一民生“关键事”。要抓好工程质量,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在保证施工安全及质量的前提下,争取早日完工。要做好工程统筹,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尽量减少施工对居民日常生活的影响。要关心关爱老职工,思想上多沟通、生活中多照顾,为他们安享晚年创造更好的条件。希望小区的老同志、老职工保重身体,一如既往地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

  施工单位代表、广东矿冶局锦园小区负责人在仪式上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加强人力、物力保障,强化现场组织领导,坚持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确保优质高效实现工程建设目标。

  市领导颜玉明、谢天友,市总工会、浈江区、广东矿冶局、浈江区乐园镇、浈江区总工会、广州广日电梯工业有限公司清远分公司、韶关市立信电梯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锦园小区住户代表及施工队代表参加仪式。(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