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公共服务

韶关:惠民工程让生活更美好

时间:2021-06-22 11:15:0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感谢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这项惠民工程,以后下楼散步、和老朋友见面就方便多了!”眼看搁置两年多的加装电梯项目重新启动,浈江区锦园小区的退休职工连声叫好。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高度重视锦园小区加装电梯工作,市委主要领导召开专题会议督办落实,各部门多措并举破解小区加装电梯中的各项难题,电梯安装工程得以重启。6月21日,项目施工队在重启仪式上许下“奋战100天,力争全面完成电梯安装工程”的承诺,3000余名退休职工即将告别“望梯发愁”的爬楼时代。

  愁:加装电梯工程迟迟不完工

  上下楼是居民出行的第一步,也是回家的最后一步,看似小事,却与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密切相关。而“这一步”却让锦园小区居民整整盼了两年。

  据了解,锦园小区大部分为8至10层的步梯楼,共有43个楼道,居民主要为广东矿业局离退休职工。2018至2019年期间,该小区42个楼道与某电梯销售公司签订电梯采购安装和井道建设总包合同,但是由于总承包公司实力不强、社会责任感差等原因,总承包公司在完成了12部电梯采购安装后便停止施工,导致剩余30部电梯采购安装工程停滞2年之久。

  对重块、立柱箱、曳引机架等电梯配件已配备齐全,搬运建筑材料的叉车来回穿梭,施工工人正在清点货物并分批拆装,6月20日下午,电梯安装重启仪式结束后,安装电梯的工人立即投入工作,各项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施工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已有多个施工组进驻小区,由于之前大多数居民楼已安装电梯井,即使降雨对施工影响也不大,施工队伍会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电梯安装。

  喜:电梯将于下月中旬安装完成

  为小区居民解决电梯加装问题成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心中时常挂念之事。经过多次调研、协调,工程重启迎来了实质性进展。6月11日,市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锦园电梯加装工作。会上,明确韶关市立信电梯工程有限公司为电梯安装公司,落实了电梯订购事宜,并督促广日电梯公司加快电梯的生产进度。一系列的举措,让居民重新燃起了“电梯梦”。

  加装电梯不仅是个“技术活”,而且是个“脚力活”,通过近段时间的共同努力,浈江区有关部门经过多次走访收回了部分住户尾款,乐园镇政府通过成立工作组,逐家逐户深入做好解释工作,陆续收集了部分住户尾款,并通过当地镇政府暂垫等方式筹措了资金,协调好电梯生产商广日电梯已落实的第一批6台电梯的订货,预计7月10日前能安装完成。

  面对剩下的资金缺口,市总工会通过以补助困难职工电梯安装的用途,将部分资金拨给矿冶居民区管委会。另外,浈江区政府从市住建局争取到的电梯安装补助,用于该小区的电梯安装工程。“30台未安装的电梯中,除了第一批已完成订购的6台外,其余24台电梯将采取分批订购、逐步安装的方式,争取100日内全部安装完毕并试运行。”韶关市矿冶社区管理中心主任邓启军说道。

  “虽然锦园社区已完成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但交人不交感情,交管理不断联系纽带。”广东矿冶局党委书记、局长肖启斌表示,下一步,该局将多方筹集资金,填补资金缺口,收集并掌握剩余30部电梯安装工程基础资料,解决关乎3000余名退休干部职工及家属日常生活的民生问题,让广大退休职工深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

  “现在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爬楼明显感觉吃力,党和政府能帮我们解决加装电梯的难题,真是把实事办到了我们心坎上!”得知电梯将在不久后投入使用,家住锦园小区6栋73岁的退休职工伍振华激动得心情久久不能平复,他连连竖起大拇指,脸上洋溢着笑意。(转载韶关日报  钟政宽)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