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始兴县 > 医疗卫生机构 > 韶关市始兴县中医院 > 院务公开 > 医疗服务概况

2019年骨外科科室、人员简介

时间:2019-12-04 10:49:2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外科简介

    始兴县中医院外科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科室设备齐全,技术力量雄厚。现有医护人员23名,其中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5名,初级(中)医师2名,护理人员15名,住院部设床位44张。

  目前,科室已开展常规外科手术,如阑尾切除术、腹股沟疝修补或结扎术,甲状腺手术,肝肿瘤切除术,脾切除术,胃、十二指肠穿孔修补术,胃大切手术,胃癌及结肠癌根治术等。腹腔镜微创阑尾切除、疝修补、胃肠穿孔修补等;在泌尿系微创治疗领域,对前列腺增生等离子汽化电切技术及膀胱镜、输尿管镜、经皮肾镜治疗各类型泌尿系结石,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科室秉承中医理念,辅以远红外线理疗,中药内服、外用,中药封包、熏洗及耳穴埋豆、艾灸、穴位注射等特色治疗。通过数十年的累积发展,科室无论在人才贮备、学术特色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中医特色优势,获得了良好的社会赞誉。


骨伤科简介

  近年来,医院购置了大量先进的诊疗仪器设备,医疗水平取得了迅猛发展。目前我院骨科能够诊治四肢长骨骨折、指(趾)、肩、髋关节脱位、股骨转子间骨折、股骨头缺血性坏死、腰椎间盘突出、胸腰椎压缩性骨折、骨质疏松及骨感染、骨肿瘤等相关骨伤疾病。其中四肢长骨(粉碎性)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锁骨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手足趾(掌)切开复位内固定术、胫骨、股骨髓内钉内固定术、PFNA、DHS、肩关节置换术、全/半髋关节置换术、脊柱手术、椎体成形术、骨肿瘤手术等一系列骨科手术,长期处于我县领先水平。

  科室在中医理论的指导下,开展康复指导锻炼、远红外线照射、针灸、艾灸、穴位注射、穴位贴敷、耳穴埋豆、拔火罐、刮痧、中药封包、中药熏洗、牵引等治疗项目。

    科室在继承和发扬传统中医骨伤科技术的同时,注意吸取现代医学中最先进的科技成果,中西医相结合,形成了自己的特色,疗效显著,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个人简介

邓文林,男,主治医师,于1998年毕业于广东医学院临床系,本科学历,韶关市医师协会第一届微创骨科医师分会委员。一直从事外科工作,对外科常见疾病有较深的了解,特别是骨科、普外科,肛肠科等常见病的诊治有较好的掌握。在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普外、肛肠科,骨科学习一年,更深入掌握骨科(四肢骨折,骨肿瘤、关节疾病、脊柱疾病等)、普外科(胃肠道疾病、甲状腺疾病、疝气等),肛肠科(肛瘘、肛周脓肿等)常见病的诊治工作。


张汉林,男,主治医师。于2005年毕业于广州医学院临床医学,本科学历。韶关市中医药学会骨伤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中医药学会泌尿外科专委会委员,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全身介入专业委员会委员,韶关市医师协会骨科学分会委员,韶关市医师协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委员,一直从事骨科、外科工作,期间于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胃肠外科、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泌尿外科、韶关市中医院骨伤科进修,对骨外科常见疾病有较深的了解,积累了丰富的临床诊治经验,熟练掌握微创腔镜治疗普通外科、泌尿外科、妇科等疾病技术,有较高的诊治能力。


赵国平,男,主治医师,2009年毕业于广东医学院临床医学,本科,毕业后从事骨伤科、外科临床工作。广东省基层医药学会肝胆胰微创分会第一届委员。在粤北人民医院进修骨科、胃肠外科。擅长骨伤科(四肢骨折,骨肿瘤、关节疾病、脊柱疾病、创伤等)、普外科(胃肠道疾病、甲状腺疾病、疝气、泌尿系结石等)常见病的诊治。


罗程锋,男,副主任医师,于1996年毕业于韶关大学临床医学,专科学历,从事骨伤科、外科工作,曾在韶关市铁路医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骨外科、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骨科进修,对骨伤科、外科疾病的临床诊治具有较丰富经验。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骨科特色疗法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基层与社区工作专业委员会委员,韶关市医师协会骨科学分会委员,韶关市中医药学会骨伤专业委员会委员。


李建亮,男,主治医师,2009年毕业于广东医学院临床医学,本科,毕业后从事骨伤科、外科临床工作。韶关市医学会第二届普外分会委员,韶关市医师协会第一届普通外科医师分会委员,广东省基层医药学会肝胆胰微创分会第一届委员。在粤北人民医院进修骨科、胃肠外科。擅长骨伤科(四肢骨折、关节疾病、脊柱疾病、创伤等)、普外科(甲状腺疾病、疝气、泌尿系结石等)常见病的诊治。


邱金泉,男,主治医师,2009年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本科,毕业后从事骨伤科、外科临床工作。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基层与社区工作专业委员会委员,韶关市医师协会骨科学分会委员,在粤北人民医院进修骨科、胃肠外科。擅长骨伤科(四肢骨折、关节疾病、创伤等)、普外科(胃肠道疾病、疝气、泌尿系结石等)常见病的诊治。


饶鑫杰,男,住院医师,2012年毕业于广东医学院临床专业,本科,毕业后从事外科工作至今。对普通外科疾病具有较强的诊治经验。


刘锦强,男,医士,2019年毕业于韶关医学院,大专。毕业后在我院外科工作,具有较强的外科操作能力。


骨伤科人员结构表

科主任:张汉林 主治医师

科副主任:罗程锋 副主任医师

成员:

邱金泉 主治中医师

李建亮 主治医师

赵国平 主治医师

邓文林 主治医师

饶鑫杰 医师

刘锦强 医士

护士长:邹珍嫒   主管护师

副护长:廖兴妃   主管护师

护  士:曾春顺   主管护师

      雷伟洁     护师

      邓珍       护师

      刘丽荣     护师

      何莉丽     护士

      卢德群     护士

      林洁琼     护士

      李远珠     护士

      钟爱群     护士

      卢国琼     护士

      邓雪娇     护士

      邱俊越     护士

      肖章健     护士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