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始兴县 > 医疗卫生机构 > 韶关市始兴县中医院 > 院务公开 > 医疗服务概况

2019年针灸科科室、人员简介

时间:2019-12-04 10:49:0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针灸科简介

    始兴县中医院针灸科是广东省中医重点(特色)专科。科室积极发挥针灸特色与优势,融合现代医学最新成果,不断加强内涵建设,临床水平不断提升,构建了一支优秀的人才队伍。现有医护人员21名,其中副主任中医师1人,主治中医师1人,中医师4人,中医技师1人,助理医师2人,护理人员12名,同时设有针灸、痛证科门诊1个。

    科室以中西医治疗相结合,突出针灸中医特色,尤其以针灸为主治疗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软组织损伤、肩周炎、面瘫、网球肘、腱鞘炎、风湿及类风湿性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骨性关节炎等疾病的治疗有独到之处;对中风后遗症、强直性脊柱炎、带状疱疹、肥胖症、失眠、神经性耳鸣等亦积累了丰富的临床治疗经验。

    科室临床综合服务能力突出,住院部设有中药熏洗室,中医综合治疗室、艾灸室、推拿室、物理治疗室等相关治疗室,现有住院床位45张。拥有电针治疗仪、腰椎牵引床、颈椎牵引床、颈椎牵引椅、电脑中频治疗仪、低频治疗仪、TDP治疗仪、臭氧仪、骨骼肌肉冲击波治疗仪、内热针等治疗设备,开展毫针刺、电针、浮针、火针、皮肤针、小针刀、内热针、艾灸条、穴位注射、耳穴埋豆、穴位埋线、拔火罐、刮痧、中药贴敷、穴位贴敷、药熨、中药沐足、脊椎牵引等治疗项目。同时坚持开展冬病夏治三伏贴、夏病冬治三九贴等中医特色疗效法,拥有良好的社会信誉。


罗艳芳(针灸科主任 针灸副主任中医师):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本科学历,1994年参加工作,韶关市医学会康复与理疗分会委员,曾在广东省中医院针灸科进修,发表了《综合疗法治疗神经根型颈椎病疗效观察》等多篇国家级论文,获授始兴县名中医称号,擅长运用针灸技术治疗腰椎病、颈椎病及其他各种痛症,在治疗一些内科杂病和妇科、儿科的病症方面运用针灸技术也有较好的成效。

郭惠斌(中医师):2008年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本科学历,学士学位,擅长运用内热针、冲击波等新兴治疗技术及针灸、小针刀等中医传统疗法治疗颈椎病、腰腿痛症、关节疾病,在运用中医传统疗法治疗面神经炎、中风后遗症、带状疱疹及部分内外科疾病等方面也有丰富的经验。

陈运金(主治中医师):2012年毕业于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专业,本科学历,学士学位,擅长运用针灸技术等传统中医疗法治疗颈、肩、腰腿痛症、关节炎、面瘫、中风后遗症、网球肘及部分内、外科疾病。

张惠惠(中医师):2014年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康复系,本科学历,学士学位,擅长运用针灸等传统中医疗法和康复治疗技术,对颈、肩、腰腿痛症、关节炎、面瘫、中风后遗症及亚健康状态进行辩证施治。在临床中注重运用“治未病”理论,针药调理体质和亚健康状态。

卢萍(中医师):2014年毕业于南方医科大学中医学(针灸推拿方向)专业,本科学历,学士学位。擅长运用针灸、拔罐、放血、刮痧、埋针等传统中医疗法治疗颈、肩、腰腿痛证、关节炎、面瘫、中风后遗症、网球肘及部分内、外科疾病。

赖炳华(中医师):2017年毕业于广西中医药大学赛恩斯新医药学院中医学(骨伤科学方向)专业,本科学历,学士学位。先后在内科、骨外科及针灸康复科轮转,掌握各科常见疾病的诊治,目前熟知运用手法复位常见骨折、小关节紊乱及针灸、埋针等传统中医疗法治疗颈腰腿痛证等。

吴卫芳(助理医师):2018年毕业于韶关学院中医学专业,掌握针灸、拔罐、放血、火针等传统中医疗法治疗腰腿痛、关节炎、面瘫、中风后遗症等病症。



针灸科人员信息表
姓名科室工号职称职务
姓名科室工号职称职务
罗艳芳针灸科22针灸副主任中医师针灸科主任
聂细琴针灸科54护师针灸科副护士长
郭惠斌针灸科80中医师针灸科副主任
梁新婵针灸科36主管护师
陈运金针灸科69主治中医师

陈红兰针灸科68主管护师
张惠惠针灸科137中医师

谭洁兰针灸科167护士
卢萍针灸科136中医师

李满园针灸科175护士
赖炳华针灸科168中医师

刘来凤针灸科170护士
肖惠强针灸科105康复医学治疗技术士

朱云坤针灸科154护士
吴卫芳针灸科183助理医师

饶静针灸科76护士
吴丽娣针灸科196助理医师

赖蓝星针灸科135护士






张婧琪针灸科108护士






陈静针灸科191护士






肖秋菊针灸科198护士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