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始兴县 > 文化机构 > 始兴县文化馆 > 文化馆馆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非遗专家组来始兴调研传统技艺︱宰相粉制作

时间:2019-08-21 00:00:00 来源:始兴县文化馆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做好2019年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的推荐申报工作,8月19日,省非遗专家组到我县隘子镇宰相粉制作基地进行了实地调研考察,市文广旅体局副局长温军燕、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赖小红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据了解,始兴清化(宰相)粉主要流传在广东省韶关市始兴清化墨江流域上游客家地区,幅射至浈江全流域始兴县属所有乡镇,及周边广东韶关翁源坝仔镇、曲江小坑镇、仁化闻韶、扶溪、长江;南雄主田、百顺镇等客家乡镇区域,在江西省赣州“三南”(全南、龙南、定南)等客家区域,亦有分布。
     省非遗专家组表示,宰相粉作为始兴清化客家民间习俗,米粉技艺承载了粤北客家人的历史人文传承,其所包含的社会人文风俗、生活民俗等,为研究粤北客家人文源流及社会人文、宗教习俗的历史,具有积极的意义;在挖掘地方传统客家民俗人文,促进客家民俗学、人文学及社会学研究,具有翔实的人文基础学术价值。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