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始兴县 > 文化机构 > 始兴县图书馆 > 图书馆馆务公开 > 活动报道(工作动态)

活动简报| 九龄小讲坛第(51)期“经典国学”朗诵活动

时间:2020-01-20 11:29:5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著名作家余秋雨说过:“在孩子们还不具备对古诗文经典的充分理解力的时候,就把经典交给他们,乍一看莽撞,实际上是文明传承的绝佳措施。幼小的心灵纯净空阔,由经典奠基可以激发起他们一生的文化向往。”

  经典浸润人生,书香伴我成长。经典诵读犹如一道亮丽的风景,通过开展经典朗诵活动为我馆读者带来了一片生机。2019年12月8日在始兴县图书馆总馆举行了“经典国学”朗诵,30名小选手通过国学经典的朗诵,充分感受到我们祖国江山如画,从而激发他们作为中华儿女的自豪感,培养他们高远的志向和博大的胸怀。

  通过开展 “经典国学”诵读活动,进一步传承中华文化,弘扬人文精神,推进素质教育。让少年儿童感悟优秀传统文化经典作品,使孩子们从阅读经典中感受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汲取民族精神的丰富营养。培育孩子们的爱国情操、崇高志向、自强人格、诚信品质。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