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跟踪反馈公开

始兴县:巡察“触角”助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时间:2019-08-28 09:12: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始兴县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组织建到哪里,巡视巡察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向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对标看齐,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提高巡察震慑力,把巡察“触角”向全县127个村居党组织延伸,助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坚定政治巡察,聚焦重大决策落实。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把坚定“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作为县委巡察的根本政治任务,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突出党的建设、省定贫困村、“三资”管理等重点巡察内容,着力发现村居党组织抓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等方面的问题,全面聚焦检查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村级的落实情况。

压实整改责任,做好巡察“回头看”。对村居党组织巡察实施“提级”巡察,也实施“提级”反馈,全面压实镇、村(居)二级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做到镇村同责。巡察过程中发现的违规领取最低生活保障金、扶贫资金发放不到位、村(居)集体财务公开不及时等问题都能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组织对城南镇、沈所镇进行巡察“回头看”,检查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反馈给被巡察单位的99个问题均已整改,整改率达100%

以案明纪促改,加强巡察成果运用。加强对已完成巡察45个村居党组织发现35条问题线索的研判,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分类处置,已立案1111人,给予党纪处分9人,实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切实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震慑效应。同时,积极加强巡察成果运用和转化,把村居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重点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推动形成整改长效机制,建立完善《始兴县精准扶贫驻村干部管理办法》等7个制度,充分发挥了巡察在堵塞扶贫制度漏洞、促进标本兼治,对促进全县扶贫工作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始兴县纪委监委  谭庭爵)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