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监管信息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四举措强化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显成效

时间:2019-07-24 09:07: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健全食品安全工作机制,夯实监管工作,有效消除食品药品安全隐患,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食品药品监管模式。2019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针对当地实际和职能特点,采取四举措,推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加强“保健”市场乱象打击力度。累计出动监督检查人员4402人(次),检查各类相关场所2489个,开展协作执法36次,受理消费申诉举报20次,立案24件。

二是加强食品药品安全风险排查整治。采取市、县、镇三级联动和“一周一主题”方式,组织开展元旦春节食品药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3832人次,检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2597家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34份,立案26宗;抽检食品药品500批次,快检蔬菜、水产品、畜禽肉蛋类14461批次,合格率99.82%。

三是加强疫苗流通使用安全专项检查。共对9家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及130家接种单位进行检查,对10家接种单位存在的不规范问题发出了责令改正通知书。

四是加强风险监测和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共收到药品不良反应报告307份,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表33份,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报告4份。完成药品抽检181批次,保健食品抽检10批次,化妆品抽检5批次,医疗器械抽检5批次,药包材2批次,同时根据抽检和风险监测实施问题导向监管。(市市场监管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