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 监管信息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出租车计价器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时间:2019-05-16 09:12: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规范我市出租车运营秩序,确保出租车计价器的计费准确可靠,近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交通执法局、市质计所在武广高铁韶关站、韶关火车站东站开展了出租车计价器计量专项监督检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诚实守信、公平公正的计量环境。

本次监督检查中,执法人员随机抽查了17台出租车,检查中未发现计价器未经检定或超过检定周期继续使用的情况以及人为破坏计价器准确度的作弊行为,总体情况良好。执法人员现场要求各出租车营运公司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建立健全计量管理制度,加强对出租车驾驶员的管理和教育,强化从业人员依法计量意识。

同时,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市民,在乘车过程中如果对计价器计价产生疑问,可拨打“12345”进行投诉举报。该局将及时对投诉举报情况进行调查核实,一经查实将依法予以处理。(市市场监管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