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韶关要闻

“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法专题报告会召开

时间:2019-12-12 10:05:0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11日,“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法专题报告会召开,对“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与法治建设的关系”这一主题进行深入学习。市政协主席王青西出席报告会。

     会议邀请中山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教授张亮作宣讲报告。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要求开篇,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提出的“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这一重要要求,从“法治与创新”“法治、营商环境与经济高质量发展”“世界银行关于营商环境的十大评价标准”“提升营商环境的路径”等4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与法治建设的关系这一主题的辩证关系、深刻内涵与核心要义。

     整个报告视野广阔、内容丰富、举例翔实、思路清晰,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韶关进一步深化法治建设、持续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以更高的效率、更优的服务,致力打造与粤港澳大湾区接轨的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与法治建设的关系,不断加强法治韶关建设,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为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建设北部生态发展区核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其他市领导同志,市直和中省驻韶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韶关市法学界、法律界代表参加报告会。(转载韶关日报  李方静)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