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管理

   发布机构: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生 成 日 期: 2018-03-30  发 布 日 期:  2018-03-30 
乐昌市图书馆2015年部门决算(补充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乐昌市图书馆概况
一、 部门机构设置
二、 部门主要职责
第二部分   乐昌市图书馆2015年部门决算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乐昌市图书馆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乐昌市图书馆概况
(一) 部门机构设置
     按照部门决算编报要求,2015年决算组成单位共1个,无内设机构。
(二)部门主要职责
乐昌市图书馆是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正股级,隶属于乐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经费按财政补助一类拨付。乐昌市图书馆2015年度有编制14人,现有在职人员12人,离退休人员13人。主要职责是为广大读者提供借书还书服务。
 
第二部分   乐昌市图书馆2015年部门决算表
各部门应当公开8张部门决算表格,包括:1.收支总表(3张),即:《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2.财政拨款收支表(5张),即:《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乐昌市图书馆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年度收入总体情况
2015年收入决算203.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03.56 万元。
乐昌市图书馆2015年度总收入203.5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03.56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财政拨款收入203.56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40.96万元,增长25 %。主要原因:一是2015年度工资调整,二是项目资金增加。
(二)年度支出总体情况
乐昌市图书馆2015年度总支出203.56万元,其中本年支出203.56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03.56万元,主要用于图书馆在职人员以及退休人员工资福利自出、图书馆免费开放支出、图书馆维修补漏工程支出,比上年决算数增加40.96 万元,增长25%,主要原因是:1、图书馆在职人员以及退休人员工资增加;图书馆项目资金有所增加。
二、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表说明
(一)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说明
乐昌市图书馆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合计203.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3.56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78.89万元,增长63 %;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以及项目经费增加。
(二)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说明
乐昌市图书馆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203.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3.56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78.89 万元,增长63 %;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以及项目经费增加。
三、2015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乐昌市图书馆2015年度“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预算2万元的100 %。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预算2万元的100 %。 与上年相比,2015年度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与上年持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5年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万元,占100 %。具体情况如下: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支出2万元,2015年本部门公务用车保有量为  1辆,主要用于送书下乡服务读者。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5年本部门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送书下乡服务读者; 单位价值 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台(套),单价 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绩效管理工作总体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
组织对“免费开放”等6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9.34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免费开放以及图书馆维修工程项目支出绩效情况较为理想,达到了项目申请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为便于社会公众的理解,各部门需对公开内容中涉及的专业名词进行解释,格式如下:(以下专业名词解释供参考,各部门可以根据公开内容中涉及的专业名词自行予以增减)
一、 财政拨款收入: 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事业收入。
二、事业收入: 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 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 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非本级财政拨款、存款利息收入、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指事业单位在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 “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 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 指事业事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 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 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面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 指在基本支出这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 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所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 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项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乐昌市图书馆).xls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