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管理

   发布机构: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生 成 日 期: 2018-04-02  发 布 日 期:  2018-04-02 
2016年度乐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预算公开(补充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
五、“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六、政府采购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八、预算绩效情况
九、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
十、专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部门基本支出表
五、部门项目支出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及“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2016 年预算组成单位1个,是 乐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要职能是 贯彻执行 上级 关于文化艺术、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和著作权管理的方针政策 推进文化艺术、广播电视领域的公共服务,管理市级公共文化设施 指导、监督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组织协调全市文化市场整顿行动,负责对文化经营活动进行行业监管,对从事演艺活动的民办机构进行监管。 内设机构有 5个,分别为办公室、文化艺术股、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广播电视股、新闻出版管理办公室。
(二)人员构成情况。 截止 2015年末, 本单位在职在编人员有 16 名,离退休人员有 24 名,后勤服务人员数2人。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简单罗列)。1、可移动文物普查。
2、文物保护工作。
3、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4、“三送下乡”工作。
5、群众文化活动工作。
6、免费文化艺术辅导和文艺下乡工作。
7、“三馆”免费开放工作。
8、规范审批程序,做好小型文化企业的服务工作。
9、加强安全生产检查,杜绝安全隐患。
10、加大执法检查,确保文化市场规范有序。
11、进一步完善“三馆”基础设施建设。
12、推进镇级综合文化站达标升级。
13、广播电视无线工程和农家书屋工作稳步推进。
14、加强学习,提高干部队伍素质。
15、深化文化志愿者活动,丰富和活跃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16加强文化工作交流,提升文化工作水平。
17、 承办市 人民 政府和 上级主管部门 交办 和委托 的其他事项。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6 年收入预算519.56万元,比上年增 290.99 万元,增幅 127 %,主要原因是 2016度三馆免费开放资金及农村文明建设项目资金增加。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519.56  万元,其他收入 0 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6 年支出预算 519.56 万元,比上年增 290.99 万元,增 17.4 %,主要原因是 项目资金增加。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519.56  万元,其他收入拨款(财政专户拨款、基金预算拨款等)安排支出 0 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一) 基本支出预算 232.56 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 44.76% ,比上年增 48.99 万元,增幅 26.69 %,原因是 财政拨款增加 。其中:工资福利支出 93 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 28.5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1.03万元。
(二) 项目支出预算 287 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 55.24% ,与上年预算相比,比上年 增加 240.95 万元, 增加了 523 %,原因是 增加了三馆免费开放及农村文明建设专项资金等项目资金 。其中:其中: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经费 20万元 ,用于春节演出活动经费 每季度文艺演出经费 2 万元 ,用于每一季度文艺演出; 文艺活动竞赛经费 项目 2万元,用于文化竞赛活动;文艺精品创作经费项目2万元,用于创作文化节目等有关活动经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申报和展览室经费项目4万元,用于非物质文化遗产勘察、保护、展览等活动;本级农村数字电影放映项目资金65万元,用于农村数字电影放映补助的本级配套资金,比去年增加40万;民俗展演经费项目经费2万元,用于民间文化艺术演出经费;“三馆”免费开放资金(省市)项目140万,用于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免费开放活动,本年度新增加的项目资金;中央补助地方农村文化建设经费项目44万,用于农村文化基础建设,本年度新增加的项目资金;乐昌市老放映员补助项目资金6万元,用于退休老放映员生活补助资金,与去年对比增加了6万元。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 2016 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 21 万元, 与去年对比没变化。 其中办公 6.7 万元、印刷费 1 万元、邮电费 2 万元、差旅费 3.4 万元、会议费 0 万元、福利费 0 万元、日常维修费 0 万元、专用材料 0 万元、一般设备购置费 0 万元、办公用房水费 0 万元、电费 0 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 0 万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 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4.2 万元、其他费用 0 万元。
五、“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6 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预算为 9.9 万元, 与上年度对比没变化 。按具体项目分,因公出国(境)支出 0 万元,上年保持不变;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 6.2 万元 ,上年保持不变 ,其中 ( 公务用车购置 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6.2 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 3.7 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6 年本部门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0 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固定资产情况)。 截至 2015 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 2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2 辆(用于 下乡文化活动督查、公务出彩等 )、一般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用车 0 辆; 固定资产年末余额 52.16万元,车辆14.44万元,其他固定资产37.72万元。
八、预算绩效情况。 201 6 年,主要工作目标有: 三送下乡、“三馆”免费开放、农村文化建设等工作 ,力争100%达到部门整体绩效目标。
九、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如无也应注明)。 2016年本部门未产生国有资本经营收支。
十、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指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部门预算:指与财政部门直接发生预算缴款、拨款关系的政府机关、社会团体和其他单位,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的需要编制的本部门年度收支计划,涵盖部门各项收支,实行一个部门一本预算。
3.机关运行费:即部门(单位)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
2016年文广新局部门预算公开表格范本.xls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