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管理

   发布机构: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生 成 日 期: 2018-03-27  发 布 日 期:  2018-03-27 
2016年度乐昌市农业科学研究所预算公开(补充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  
五、“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六、政府采购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八、预算绩效情况  
九、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  
十、专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部门基本支出表  
五、部门项目支出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及“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2016年预算组成单位共1个,为乐昌市农业科学研究所。主要职能是:  
1     主要工作是负责承担省、市农作物新品种的区域化试验示范任务和杂交水稻的繁制种任务;  
2   、研究各种农作物品种在本地种植的品种特性和栽培技术;  
3   、推广种植农作物新品种和推广应用农业新技术;  
4   、承办市农业局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和委托的其他事项。  
乐昌市农业科学研究没有   内设机构。  
(二)   人员构成情况。  
事业编制数25个。实有人数为20人,其中在编人数为19人。事业离退休3人。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2016   年继续承担省、市农作物新品种的区域化试验示范任务和杂交水稻的繁制种任务;研究各种农作物品种在本地种植的品种特性和栽培技术。承办市农业局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和委托的其他事项。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6   年收入预算74.66万元,比上年增24.29万元,增幅48.22%,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离退休3.43万元,比上年增0.89万元;事业运行63.57万元,比上年增16.4万元;其他农业支出7万元,比上年增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4.66 万元,其他收入(财政专户拨款、基金预算拨款等)0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6   年支出预算74.66万元,比上年增24.29万元,增幅48.22%,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离退休3.43万元,比上年增0.89万元;事业运行63.57万元,比上年增16.4万元;其他农业支出7万元,比上年增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支出74.66 万元,其他收入拨款(财政专户拨款、基金预算拨款等)安排支出0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一)基本支出预算67.66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90.62%,比上年增17.29万元,增幅34.33%,原因是事业单位离退休3.43万元,比上年增0.89万元;事业运行63.57万元,比上年增16.4万元;其他农业支出7万元,比上年增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3.5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09万元(其中离退休3.43万元,医疗费0.66万元)  
      (二)项目支出预算7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9.38%,与上年预算相比,比上年增7万元,增长100%,原因是2016年度财政安排7万元的项目资金。其中:001项目7万元为   农科所贫困居民用电危旧电路及设施修建经费   (主要用途更换破农科所旧电线和电表,保障农科所及辖区居民的生产生活用电,为本年新增项目);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   2016   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增(减)幅0%,原因是我单位为财政核补二类事业单位,财政不安排机关运行经费。其中办公0万元、印刷费0万元、邮电费0万元、差旅费0万元、会议费0万元、福利费0万元、日常维修费0万元、专用材料0万元、一般设备购置费0万元、办公用房水费0万元、电费0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0万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他费用0万元。  
五、“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6   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增(减)0万元,增(减)0%,原因是原因是与上年保持不变。按具体项目分,因公出国(境)支出0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增(减)0万元,增(减)0%,原因是与上年保持不变;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0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增(减)0万元,增(减)0%,原因是与上年保持不变,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增(减)0万元,增(减)0%,原因是与上年保持不变。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6   年本部门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增(减)0万元,增(减)0%,其中:货物类采购0万元,工程类采购0万元,服务类采购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固定资产情况)。   2016   年本部门占有国有资产的总体情况   固定资产总量182.42万,其中固定资产有48.03万,分别为房屋及构建物:45.17万;通用设备:1.79万;专用设备:0万;   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1.07万。   无形资产134.39万,分别为土地使用权:134.39万。  
八、预算绩效情况。   2016   年,主要工作目标有:完成   省、市农作物新品种的区域化试验示范任务和杂交水稻的繁制种等多项任务。并完成市农业局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和委托的其他事项。   依法合规并安全高效得做好支出工作,力争100%达到部门整体绩效目标。  
九、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   我单位没有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   收入0万元,支出0万元。  
十、专业名词解释。  
1.   一般公共预算:指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   部门预算:指与财政部门直接发生预算缴款、拨款关系的政府机关、社会团体和其他单位,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的需要编制的本部门年度收支计划,涵盖部门各项收支,实行一个部门一本预算。  
3.   机关运行费:即部门(单位)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4.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  
其他说明  
附件3-10   :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及“三公”经费支出表;   附件3-11: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均无预算安排,所以为空表。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