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性住房

   发布机构: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系统管理员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生 成 日 期: 2019-05-29  发 布 日 期:  2019-05-29 
2019年1-4月房地产产业运行情况
一、房地产指标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今年4月份全区完成房地产投资0.35亿元,1至4月累计完成投资1.43亿元,同比去年下降56%。今年1-4月份全区新建商品房网签面积1.49万平方米,1至4月份累计销售面积5.36万平方米,同比去年下降43%,商品房成交金额3.22亿元,截止4月底商品房成交均价6017元/平方米,同比增长22%。

二、存在问题
一是国家调控政策大环境影响,产生“羊群效应”,购房人对楼市存在观望态度。二是受房源影响,目前我区房地产市场上大部分为精装房源,导致房价较高,部分刚性需求家庭产生观望态度,产生期待房价下降愿望。三是银行利率影响,现首套房利率上浮30%,组合贷商业部分上浮40%,购房者供款压力大。四是周边配套设施问题暂未齐全等问题影响销售进度。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1、加强与房地产企业联系沟通。对我区的在建在售房地产企业开展走访,了解企业存在困难及需解决有关诉求,属我局职责范围的,及时帮助解决,对不属我局职责的向区有关领导或部门反馈。
2、进一步加强房地产业的监督检查。一是跟踪各企业的上报数据,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准确、完整,做到应统尽统。二是要求开发企业规范开发行为和销售行为,严禁捂盘销售,做到诚信、守信、依法开发经营。
3、加大房地产政策的宣传及做好市场信息提供工作,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调整销售策略。在做好服务的基础上,鼓励房地产企业加强市场调研,及时调整营销策略,平衡精装与毛坯的房源,适当控制商品住房价格。
4、加强房地产领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确保房地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加强部门间联动,对房地产项目特别是在建在售楼盘矛盾纠纷及时化解,促进房地产项目有序开发建设。
 
    
在线统计:您是第 - 位来访者

主办单位:韶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韶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联系电话:0751-8891904

Copyright © 2014 www.s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55572号-3    网站标识码:4402000037

粤公网安备 440204020001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