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管理

   发布机构: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生 成 日 期: 2018-03-30  发 布 日 期:  2018-03-30 
2017年度乐昌市国土资源局预算(整改)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  部门基本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
五、“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六、政府采购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八、预算绩效情况
九、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
十、专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部门基本支出表
五、部门项目支出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及“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广东省乐昌市国土资源局内设办公室、土地利用股、土地规划和耕地保护股、地籍管理股、地质环境与矿产资源管理股、行政审批股、人事监察股、执法监察大队等股室,下辖测绘队、土地整理中心、信息中心、土地储备中心、金鸡岭地质公园管理处、不动产登记中心等6个事业单位及17个乡镇国土资源所。
乐昌市国土资源局2018年预算由上述31股室、中心、队、所组成,共1个预算单位。
主要职能有1、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土地、矿产资源、测绘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起草规范性文件并组组实施;2、承担保护与合理利用土地、矿产资源的责任;3、承担规范国土资源管理秩序的责任;4、承担耕地保护的责任;5、组织实施地籍管理工作;6、负责组织开展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工作;7、负责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管理工作;8、负责地质环境保护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9、负责基础测绘及测绘市场管理工作;10、不动产登记;11、承办乐昌市人民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和委托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本单位共有编制129个,其中行政编制77个,事业编制52个,年未在职实有人数为102人,退休人员24人。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为乐昌市经济发展提供用地保障,为全市耕地占补平衡发挥积极作用;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严控“三公”经费支出。
(四)乐昌市国土资源局负责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的汇总公开工作。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7 年收入预算28854292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6604292元,比上年减少14489411元,减少23.99%;基金预算拨款等2250000元,比上年减少17042500元,增幅88.33%,原因是少了政府融资和利息、灾毁农田垦复、硫铁矿治理、地质遗迹保护等较大项目的支出。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7 年支出预算28854292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支出26604292元,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2250000元。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一) 基本支出预算10332376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的40.08%,比上年减少89537元,下降0.86%,基本持平。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077346元,增加1408914元,增幅为24.85%,原因是增加了工资及津补贴。
(二)项目支出预算15447142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的59.92%,与上年预算相比,减少49.39%,原因是少了政府融资和利息的支出。17年下拨了基本农田保护省级补助资金,主要用于乐昌全市的基本农田方面的保护工作,比上一年度减少2248990无元,减幅14.31%。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
2018 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1423800元,比上年减少1568346元,减幅52.42%,原因一是部分支出项目调整,委托业务费,二是严执行中央、省、市、县有关规定,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厉行节约。其中办公费291000元、差旅费99500元、福利费0元、日常维修费50000元、专用材料0万元、办公用房水费15000元、电费50000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0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6万元,公务接待费230000元。
五、“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为39万元,与上年数相比持平。按资金来源分,财政拨款39万元,其他拨款0元;按具体项目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1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6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23万元。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7 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1973000元,其中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与永久基本农田规划519000元,不动产发证系统建设690000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2017 年度本预算单位资产共2598.89万元,其中办公用房11355.99平方米,价值1811.71万元,车辆价值160.92万元,均为自用。
八、预算绩效情况
2017 年,主要工作目标有:完成武广乐昌东站多基本农田占用方案编制项目等11项工作,实施11个项目,依法合规并安全高效得做好支出工作,力争100%达到部门整体绩效目标。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收入0元,支出0元。
十、专业名词解释
1. 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依据土地利用整体规划,将拟整理复垦为耕地的农村建设用地地块(旧地块)和拟用于城镇建设的地块(新地块)等面积共同组成建新拆旧项目区,通过建新拆旧和土地整理复垦等措施,在保证项目区内各类土地面积平衡的基础上,最终实现建设用地总理不增加,耕地面积不减少,质量不降低,城乡用地布局更合理的目标。
2. 一般公共预算:指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3. 部门预算:指与财政部门直接发生预算缴款、拨款关系的政府机关、社会团体和其他单位,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的需要编制的本部门年度收支计划,涵盖部门各项收支,实行一个部门一本预算。
4. 机关运行费:即部门(单位)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5.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

详情请见附件:《乐昌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度预算表》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