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管理

   发布机构: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生 成 日 期: 2016-07-14  发 布 日 期:  2016-07-14 
2015年度乐昌市政府办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部门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收入决算说明

三、支出决算说明

四、“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一、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部门“三公”支出信息统计表

八、“三公”支出决算明细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部门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乐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的部门决算单位构成1,内设机构:人秘股、调研综合股、督办协调股、建议提案股、政务公开股、应急管理办公室、金融办、信息中心、侨务局、法制局、人防办。

主要职能如下:

(一)督促、检查市人民政府各项决议、决定、重要工作部署和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的贯彻执行情况。(二)负责市人民政府及办公室的文电处理工作,起草、审核、印发以市人民政府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文件,负责市人民政府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三)组织开展调研,为市人民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四)起草《政府工作报告》。(五)组织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及政协提案。(六)协调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中省韶驻乐单位、驻军等关系,对有关问题提出处理意见。(七)收集报送政务、经济信息,协调新闻单位宣传报道市人民政府重大工作措施和重要政务活动。(八)协助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处理需由市人民政府组织处理的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协调、督促相关应急管理工作。(九)管理市人民政府驻外机构,指导行政事务、安全保卫和后勤服务工作。(十)负责外地在乐设置办事机构的协调和服务工作。(十一)办理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乐昌市外事侨务局,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挂牌。负责组织协调、监督检查侨务政策、法规的贯彻和实施等。乐昌市法制局,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挂牌。负责审核、清理、备案、解释以市人民政府名义颁发的规范性文件;负责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事务等。乐昌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挂牌。贯彻执行国家人民防空法律、法规和人民防空的方针、政策;起草乐昌市人民防空建设规范文件草案等。

(二)人员构成情况

    2015年全年定编人数46人,其中:行政编制36人;事业编制10人。2015年年末实有人数35人,其中:实有在职行政人员31人,事业人员4人,离退休人员20人。

   (三)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按照“运行高效、服务一流、工作规范、保障有力”的总体要求,做好办文办会、调研、督办、依法行政、应急、人防、金融、信息化、侨务等工作。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15年收入决算1006.36万元,其中:一般预算拨款1006.36万元。

三、支出决算说明

2015年支出决算1006.3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006.36万元。

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一)基本支出决算552.67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55%2015年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共552.67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行政运行334.91万元,机关服务78.28万元,事业运行25.48万元,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98.84万元,行政单位医疗11.81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3.35万元。

(二)项目支出决算453.69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45%。其中:其他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338.34万元,华侨事务17.45万元,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92万元,人民防空86.48万元,体育竞赛4.5万元。

四、“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共114.76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比减少17%,减少的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减少5.86万元,公务接待费减少支出10.77万元,因公出国()费增加支出1.13万元。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2.65万元,全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因公出国(境)1批次1人次,参加第八届世界广乐同联大会暨第二届世界广东华人华侨青年大会(澳大利亚悉尼)。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53.10万元,车改前公务车保有量15辆,车改后公务车保有量6辆,全年运行费支出53.1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59.01万元,比上年减少支出10.77万元,主要是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用。

 

 

附件:2015年度乐昌市政府办决算公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