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管理

   发布机构: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生 成 日 期: 2018-02-07  发 布 日 期:  2018-02-07 
2018年度乐昌市图书馆(单位)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 部门基本情况
二、 收入预算说明
三、 支出预算说明
四、 “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五、 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表
一、 部门收支总表
二、 部门收入总表
三、 部门支出总表
四、 部门基本支出表
五、 部门项目支出表
六、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 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表
十、 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及“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2018年预算组成单位共1个,分别是乐昌市图书馆。
乐昌市图书馆主要职能是:一是负责公共图书借阅、收藏等业务工作;二是承担系统收集、保存地方文献资料等工作;三是倡导全民读书,采用图书展览、辅导讲座、知识培训和组织群众性读书活动等形式,向读者推荐优秀读物,指导阅读,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四是承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和委托的其他事项。
乐昌市图书馆内设机构设有: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乐昌支中心、流动图书馆、采编部、地方文献室、外借处、综合阅览室、少儿阅览室、社会科学阅览室等8个内设机构。
(二)人员构成情况。
市图书馆共有事业编制12名,离退休人员13人。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继续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全国美术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
免费开放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做好图书馆免费开放工作。
(四)主管部门负责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的汇总公开工作。
乐昌市图书馆单位预算由乐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代为汇总公开。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209.6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09.63万元,其他收入(财政专户拨款、基金预算拨款等)0万元。比上年增32.75万元,增幅18.51%,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购书经费等方面预算同比有所增长。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8年支出预算209.6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支出209.63万元,其他收入拨款(财政专户拨款、基金预算拨款等)安排支出0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一) 基本支出预算187.63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90%,比上年增17.75万元,增幅18.51%,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购书经费等方面预算同比有所增长。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63.1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7.95万元。
    (二)项目支出预算22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10%,与上年预算相比,增长15万元,原因是购书经费比上年度增加15万元。
四、“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为2万元,与上年数相比持平。按资金来源分,财政拨款2万元,其他资金0万元;按具体项目分,因公出国(境)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
五、 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机关运行经费8.5万元,包括办公1万元、差旅费1万元、办公用房水费0.5万元、电费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
(二)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本年度无政府采购行为。
(三)预算绩效目标情况。2018年,主要工作目标有:完成购买图书、流动书香车下乡服务2项工作,依法合规并安全高效得做好支出工作,力争100%达到部门整体绩效目标。
(四)国有资产占有情况。占有国有资产的总体情况、分布构成、主要实物资产数据和变动情况。
图书馆固定资产2776908.87元,其中:房屋799953元、流动书香车77950元、其它固定资产 1,899,005.87 元。
(五)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指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部门预算:指与财政部门直接发生预算缴款、拨款关系的政府机关、社会团体和其他单位,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的需要编制的本部门年度收支计划,涵盖部门各项收支,实行一个部门一本预算。
3.机关运行费:即部门(单位)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

乐昌市图书馆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