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管理

   发布机构: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生 成 日 期: 2018-03-30  发 布 日 期:  2018-03-30 
2018年度乐昌市文化馆预算公开(补充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
五、“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六、政府采购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八、预算绩效情况
九、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
十、专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部门基本支出表
五、部门项目支出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及“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乐昌市文化馆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2018年预算组成单位共 1  个,主要职能是⑴为群众文化活动组织提供辅导;⑵承担我市的文艺创作、辅导工作;⑶指导、培训我市艺术创作骨干;⑷负责执行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挖掘、整理工作;组织实施和开展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普查、认定、申报、保护和交流传播工作任务;⑸组织策划各类型群众文化艺术活动,辅导业余文艺团队活动;⑹组织示范性群众文艺创作、展览及讲座。 内设机构 7个,分别为办公室、艺术创作辅导组、艺术活动项目组、文化艺术培训组、非物质文化遗产组、宣传策划组、演出队。
(二)人员构成情况。 截止 2017年末, 本单位在职 人员编制 24人, 在职人员2 1人 ,离退休人员1 6 人,其中离休人员1 ,退休人员1 5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负责 为群众文化活动组织提供辅导 、培训业务; 组织示范性群众文艺创作、展览及讲座 、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免费开放等公共文化服务项目和送戏下乡演出活动等工作任务。
(四)主管部门负责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的汇总公开工作。 乐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负责本级预算和所下属单位预算的 汇总 公开工作。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 308.28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308.28  万元, 其中文化体育与传媒209 . 6 3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85 . 7 4万元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2 . 9 1 万元。 其他收入(财政专户拨款、基金预算拨款等) 0 万元。比上年 减少 0.66 万元,减幅 2 %,原因是 项目经费拨入的减少。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8年支出预算 308.28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308.28  万元, 其中文化体育与传媒209 . 6 3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85 . 7 4万元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2 . 9 1 万元。 其他收入拨款(财政专户拨款、基金预算拨款等)安排支出 0 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一) 基本支出预算298 . 2 8 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 96% ,比上年 增加 24.02 万元,增幅 7 %,原因是 人员经费、住房维修基金的增加 。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64 . 8 8 万元 (统发工资129.07万元,月均奖5.5万元,节日补贴14.80万元,住房公积金15.51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 12万元( 办公 3 万元、 手续费 0.2万元、 邮电费 2 万元、差旅费 2 万元、日常维修费 2 万元、 培训费 0.5万元、 公务接待费 2万元、 委托业务 0.3 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21.40万元(离退休统发工资85.74万元,事业单位医疗12.91万元,住房维修基金22.75万元)。
(二) 项目支出预算 10 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 4% ,比上年 减少 24.68 万元 与上年预算相比,减少 7 %,原因是 项目经费的拨入减少 。其中: 流动舞台车 项目 3 万元(主要 用于文艺演出及送戏下乡的车油费用、车辆的维修等费用 、与上年保持不变); 千人书画大赛 项目 2 万元(主要 用于千人书画大赛活动制作宣传费、获奖 证书、奖品等费用 、与上年保持不变) 送戏下乡演出补贴5万元 (主要用 于送戏下乡演出期间的住宿 租车费、伙食补助费、及业余演出队的补助等费用, 与上年保持不变)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 2018年 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 12 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增(减) 0 万元,增(减) 0 %,与上年保持不变 其中 办公 3 万元、 手续费 0.2万元、 邮电费 2 万元、差旅费 2 万元、日常维修费 2 万元、 培训费 0.5万元、 公务接待费 2万元、 委托业务 0.3 万元 会议费 0万元 、福利费 0万元 、专用材料 0万元 一般设备购置费 0万元 、办公用房水电费 0万元 、办公用房取暖费 0万元 、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 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万元
五、“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为 2 万元,与上年数相比增(减) 0 万元,增(减) 0 %,与上年保持不变 按资金来源分,财政拨款 2 万元,其他资金 0 万元;按具体项目分,因公出国(境)支出 0 万元,上年保持不变;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 0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 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 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 2 万元。 用于公务接待餐费、住宿等费用, 与上年保持不变。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8 年本部门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0 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固定资产情况)。 截至201 7 年底, 我单位 固定资产 原值 3,03 . 4 5 万元。 累计折旧 94.11万元,净值209.34万元。 共有 流动舞台车 1 ,只用于文艺演出及送戏下乡演出活动 。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
八、预算绩效情况。 2018年,主要工作目标有:完成组织提供辅导 、培训业务; 组织群众文艺创作、展览及讲座 、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免费开放等公共文化服务项目,送文艺下乡演出、千人书画大赛活动 等工作,实施 3 个项目,依法合规并安全高效得做好支出工作,力争100%达到部门整体绩效目标。
九、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如无也应注明)。 2018年本部门未产生国有资本经营收支。
十、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指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部门预算:指与财政部门直接发生预算缴款、拨款关系的政府机关、社会团体和其他单位,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的需要编制的本部门年度收支计划,涵盖部门各项收支,实行一个部门一本预算。
3.机关运行费:即部门(单位)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

附件3-2:2018年文化馆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