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管理

   发布机构: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生 成 日 期: 2018-03-30  发 布 日 期:  2018-03-30 
乐昌市图书馆2016年部门预算(补充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
五、“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六、政府采购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八、预算绩效情况
九、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
十、专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部门基本支出表
五、部门项目支出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及“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2016年预算组成单位1个,是乐昌市图书馆。
主要职能是:一是负责公共图书借阅、收藏等业务工作;二是承担系统收集、保存地方文献资料等工作;三是倡导全民读书,采用图书展览、辅导讲座、知识培训和组织群众性读书活动等形式,向读者推荐优秀读物,指导阅读,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四是承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和委托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乐昌市图书馆是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正股级,隶属于乐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经费按财政补助一类拨付。乐昌市图书馆2016年度有编制13人,现有在职人员12人,离退休人员13人。
(三) 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 做好图书馆免费开放工作;
2、 购买新书,为广大读者提供更多的阅读资源;
3、 做好送书下乡工作,为周边乡镇读者提供免费阅读的机会。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6年收入预算150.36万元,比上年增加25.68万元,增幅21%,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增加。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50.36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6年支出预算150.36万元,比上年增25.68万元,增幅21%,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增加,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支出150.36 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一)基本支出预算134.36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89%,比上年增35.69万元,增幅29%,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增加。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0.84万元,定额公用经费7万元,住房公积金6.74万元,离退休统发工资54.09万元,事业单位医疗5.69万元。
    (二)项目支出预算16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21%,与上年预算相比,比上年减少10万元,减少38%,原因是本年度购书经费减少10万元。其中:购书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2016年度购买新书,比上年减少10万元;流动送书车运行经费2万元,主要用于送书下乡,服务周边乡镇读者,与上年度持平;免费开放专项资金4万元,主要用于图书馆2016年度水电费,与上年度持平。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7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办公4万元、差旅费1万元、办公用房水费0.5万元、电费1.5万元。
五、“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预算为2万元,与上年数持平。按具体项目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2万元与上年数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本部门无政府采购。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固定资产情况)。 2016年本部门固定资产总额277.69万,其中房屋80万元、车辆7.79万元、其他固定资产189.9万元。
八、预算绩效情况。 2016年,主要工作目标有:完成图书馆免费开放、购买新书、送书下乡等3项工作,实施3个项目,项目绩效目标覆盖率为100%,依法合规并安全高效得做好支出工作,力争100%达到部门整体绩效目标。
九、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指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部门预算:指与财政部门直接发生预算缴款、拨款关系的政府机关、社会团体和其他单位,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的需要编制的本部门年度收支计划,涵盖部门各项收支,实行一个部门一本预算。
3.机关运行费:即部门(单位)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

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乐昌市图书馆).xls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