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管理

   发布机构: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生 成 日 期: 2018-04-02  发 布 日 期:  2018-04-02 
2017年度乐昌市乐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预算公开(补充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
五、“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六、政府采购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八、预算绩效情况
九、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
十、专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部门基本支出表
五、部门项目支出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及“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样板)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2017年预算组成单位1个,是乐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要职能是贯彻执行上级关于文化艺术、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和著作权管理的方针政策;推进文化艺术、广播电视领域的公共服务,管理市级公共文化设施;指导、监督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组织协调全市文化市场整顿行动,负责对文化经营活动进行行业监管,对从事演艺活动的民办机构进行监管。内设机构有5个,分别为办公室、文化艺术股、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广播电视股、新闻出版管理办公室。
(二)人员构成情况。 截止 2016年末, 本单位在职在编人员有 15 名,离退休人员有23名,后勤服务人员数2人。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一>继续深入推进文化惠民工程。积极开展“三送下乡”、开“开心广场·百姓舞台”季度展演、千人书画大赛等文化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加快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三馆一站”免费开放工作,加快文化馆总分馆制建设步伐;推进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试点工作。
   <二>鼓励原创文艺精品发展。推进乐昌花鼓戏、乐昌渔鼓戏、三溪青蛙狮、九峰山歌地方特色戏曲发展;加强原创作品编排,打造精品力作,积极参加国家、省、韶组织开展的系列活动。
   <三>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做好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四>完善并落实执法工作各项制度;加大对辖区内文化市场的日常巡查力度;深入开展“扫黄打非”等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全市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年检换证工作;认真做好我市文化市场基础信息统计工作。
   <五>加强广播电视管理。
做好安全播出工作,加强与市广播电视台的联系,按上级广电部门的要求,做好文件传达、节目安全播出等具体工作。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7 年收入预算288 . 36万元,比上年 231.2 万元, 44.5 %,主要原因是 财政拨款减少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288.36  万元,其他收入(财政专户拨款、基金预算拨款等) 0 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7 年支出预算 288.36 万元,比上年减 231.2 万元,减幅 44.5 %,主要原因是 财政下拨项目经费减少。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288.36 万元,其他收入拨款(财政专户拨款、基金预算拨款等)安排支出 0 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一)基本支出预算 239.86 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 83.2% ,比上年增 7.3 万元,增幅 3.1 %,原因是 2017年度新增了月均奖及住房维修基金经费 。其中:工资福利支出 102.8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7.1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09.9万元
    (二)项目支出预算 48.5 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 16.8% ,与上年预算相比,比上年减 238.5 万元,减少 83.1 %,原因是 其他文化支出及电影等项目经费减少 。其中: 文化活动 项目 13.5 万元 ,主要用于春节文化活动经费,与去年相比减少 6.5万 文化创作与保护 项目 4 万元 ,主要用于非物质文化保护和展览、文艺精品创作及参赛经费,与去年相比减少 4万;农村数字电影放映项目25万元,主要用于农村数字电影放映补助,与去年相比减少了40万;其他文化支出项目6万元,主要用于老放映员补助,与上年对比没变化。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 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 21 万元,比上年 保持不变。 其中办公 7.8 万元、印刷费 1.3 万元、邮电费 1 万元、差旅费 1 万元、会议费 0 万元、福利费 0 万元、日常维修费 0 万元、专用材料 0 万元、一般设备购置费 0 万元、办公用房水费 0 万元、电费 0 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 0 万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 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6.2 万元、其他费用 0 万元。
五、“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预算为 9.9 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按具体项目分,因公出国(境)支出 0 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 6.2 万元上年保持不变,其中公务用车购置 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6.2 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 3.7 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7 年本部门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固定资产情况)。 截至 2016 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 2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2 辆(用于 下乡文化活动督查、公务出彩等 )、一般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用车 0 辆; 固定资产期末余额 53.92万元,其中车辆14.44万元,其他固定资产39.48万元。
八、预算绩效情况。 2017 年,主要工作目标有:完成 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 工作,项目绩效目标覆盖率为100%,依法合规并安全高效得做好支出工作,力争100%达到部门整体绩效目标。
九、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如无也应注明)。 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十、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指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部门预算:指与财政部门直接发生预算缴款、拨款关系的政府机关、社会团体和其他单位,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的需要编制的本部门年度收支计划,涵盖部门各项收支,实行一个部门一本预算。
3.机关运行费:即部门(单位)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
2017年文广新部门预算公开表格范本.xls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