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管理

   发布机构: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生 成 日 期: 2016-11-15  发 布 日 期:  2016-11-15 
2015年度乐昌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部门预算表
目 录

第一部分 2015年乐昌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 2015年乐昌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一部分 2015年乐昌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部门预算
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根据《中共乐昌市委、乐昌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乐昌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乐发〔2010〕11号),设立乐昌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为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机关行政编制15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2名;正股级领导职数5名,副股级领导职数3名。后勤服务人员2名。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设5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招商办、外资股、对外贸易发展股、口岸股。
乐昌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的主要职能是:一是贯彻执行上级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外商投资和口岸管理等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拟订有关规范性文件。二是拟订有关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分析外贸形势和我市进出口现状,贯彻执行进出口商品配额指标政策及实施办法,推行电子商务等新型贸易方式,规范外贸流通秩序。三是指导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承担外商投资企业项目的审批、审核、核准等工作,指导、管理招商引资、投资促进及外商投资企业的进出口工作。四是指导加工贸易工作。五是负责对外经济合作工作,指导和监督对外承包工程、劳务合作等业务。六是依法办理各类企业的进出口经营资格登记,负责境外非企业经济组织在本市设立的常驻代表机构的审核,指导监督境外各种外经贸交易会、洽谈会和招商活动。七是编制和实施全市口岸发展规划,负责全市口岸开设、关闭、调整的审核工作。八是负责组织协调反倾销、反补贴、反垄断、保障措施及其他进出口公平贸易相关工作。九是承办市人民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和委托的其他事项。
2015年预算组成单位(以下简称单位)共1个,其中单户录入1户,其中含单位1个,占单位总数100%;行政单位汇总录入1户,其中含单位1个,占单位总数的100%。
  
(二)人员构成情况
    2014年年末实有人数30人,其中:实有在职行政人员13人,退休人员17名。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2015年,乐昌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主要工作任务是:全面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布置的各项经济指标任务。
    1、商贸工作目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5%;批发零售贸易业增加值增长10%;限上商贸企业新增数5家。
    2、外贸工作目标。货物进出口目标3300万美元。
    3、外资工作目标。合同吸收外资金额2800万美元;实际吸收外资金额1820万美元。
    围绕上述任务指标,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1、整合招商力量,打造高效、专业的招商队伍。
    充分发挥东莞大朗帮扶乐昌的效应,把现有的五支招商团队整合为一支领导强化、招商人员专业、切实能“走得出、引得进”的专业招商力量。
    2、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招商,把开发利用现有资源项目、生态旅游项目作为招商重点。
    立足于乐昌发展实际,结合当前我市现有的资源优势和日益凸显的区位优势,把乐昌本土的一些优势资源充分的开发和利用好,如我市的萤石等矿产资源。此外,充分利用我市历史人文悠久,生态旅游资源丰富等特点,把生态文化旅游作为我市重点产业予以开发和利用。
    3、加强跟踪服务,着力提高项目履约率、动工率。
    继续推进落实重点项目限时动工及投产、试产工作责任制,推动项目加快进展,力促签约项目早见成效。
    4、加大对优质外资项目投资优惠政策倾斜力度,提高外资项目进驻率。
    对既可以内资,又可以外资形式进驻我市的项目,研究制定更加倾斜优惠政策,切实引导其以外资形式进入。
    5、深挖我市外贸进出口增长潜力。
    一是壮大外贸进出口队伍。力促自营进出口企业加大进出口量,引导供货进出口企业在乐开展进出口业务,督促代理进出口企业开展自营进出口业务。二是继续推动企业“走出去”,扩展国际空间;三是加强企业外贸人才队伍建设,千方百计抢抓订单;三是加强政策宣传、政策引导,帮助企业掌握和运用外贸进出口方面相关的优惠措施,扩大进出口量。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5年乐昌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部门年收入预算2844522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5年乐昌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部门预算总支出2844522元,全部为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一)基本支出预算1844522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64.84%。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06500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90000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48022元;项目支出1000000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35.16%。
   (二)项目支出预算1000000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35.16%,比上年预算减少了35.06%。原因是:2015年预算比上年预算少了“赴国内外或境内外参加经贸洽谈会经费”和“缴市老干部2011-2014年姚晨离休干部统筹医疗金”这两个项目。2015年预算的100万元招商经费主要用于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的各项经费支出。
 
   四、“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为4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比减少了46.16%,减少的原因是: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中没有公务接待费。按资金来源分,财政拨款4万元,其他资金0万元;按具体项目分,因公出国(境)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
 
乐昌市乐昌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2015年预算公开表格.xls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