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管理

   发布机构: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生 成 日 期: 2017-11-28  发 布 日 期:  2017-11-28 
乐昌市2017年第一季度落实国家和省市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跟踪审计报告
根据省审计厅的部署以及《韶关市审计局关于印发2017年国家和省市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方案的通知》(韶审财[2017]22号)的要求,乐昌市审计局于2017年3月起,对乐昌市2017年第一季度国家和省市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本次审计重点关注了乐昌市2016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情况(已于2017年2月22日出具审计报告)、乐昌市2016年招商引资项目固定资产投入资金情况(已于2017年3月20日出具审计调查报告)。审计过程得到了被审计单位的支持与配合,乐昌市经信局、市住建局、市金融办、市财政局、市发改局、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等被审计单位对其提供的与审计相关的资料、其他证明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审计工作已完成,现将审计情况报告如下:
一、乐昌市2016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情况
(一)去产能行动计划落实情况
审计结果表明,乐昌市认真落实去产能行动计划重点工作任务,积极化解过剩产能,优化产业结构,部分政策措施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
截至2016年底,乐昌市完成国有“僵尸企业”出清任务5户,尚有11户未完成出清(其中8户“出清”任务已申请委托代管,3户继续列为2017年“出清”任务)。
建议乐昌市人民政府加强考核和工作督导,将“僵尸企业”出清工作等去产能情况纳入部门的考核范围,加快推动工作开展,按时间进度建立倒逼机制,确保省下达的考核任务按时完成。
(二)去库存行动计划落实情况
审计结果表明,乐昌市认真落实去库存行动计划重点工作任务,积极扩大有效需求,推进打通供需通道,稳定市场,消化房地产库存,部分政策措施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2016年,乐昌市商品住房去库存面积13.26万平方米,完成当年任务的442%,其中销售面积52.23万平方米,占去库存面积的100%;非商品住房去库存面积0.75万平方米,完成当年任务的375%,其中销售面积2.13万平方米,占去库存面积的20.82%。
(三)去杠杆行动计划落实情况
    审计结果表明,乐昌市认真落实去杠杆行动计划重点工作任务,着力推动金融去杠杆,积极采取措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有效维护金融秩序,部分政策措施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如加强金融风险监测、打击非法集资等。
(四)降成本行动计划落实情况
审计结果表明,乐昌市认真落实降成本行动计划重点工作任务,积极推进简政放权、正税清费,努力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减轻企业负担,部分政策措施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如全面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开展劳动技能晋升培训、降低公积金缴存比例等。
(五)补短板行动计划落实情况
审计结果表明,乐昌市认真落实补短板行动计划重点工作任务,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加快补齐城市公共安全、农村基础设施、交通网络互联互通、环保设施和信息化等方面的短板,如:武广铁路客运专线乐昌东站站前广场建设项目、乐昌产业转移工业园路网建设工程项目、乐昌市武江河饮用水源置换工程等。
二、符合申报乐昌市2016年度招商引资奖励条件项目的固定资产投入资金情况
(一)基本情况
根据2016年4月6日印发的《乐昌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乐昌市招商引资奖励办法>的通知》(乐府[2016]21号),乐昌市招商引资奖励条件为:对直接引荐投资方来我市投资,促成项目成功落户我市,并经投资方、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共同确认的个人或单位(国家公职人员除外),在工业项目竣工投产后,按固定资产的2‰对项目引资人进行一次性奖励。奖励项目必须是签定具有法律效应的合同并经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认定的新引进项目。
乐昌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报符合申报奖励条件的项目有三个:韶关高尔德防雷科技有限公司防雷电子项目、乐昌市翔辉皮革有限公司项目、韶关东华重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项目,但截止审计组入审前,乐昌市翔辉皮革有限公司、韶关东华重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都未能提供固定资产投入的相关资料,所以此次审计只对韶关高尔德防雷科技有限公司防雷电子项目的固定资产投入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
(二)韶关高尔德防雷科技有限公司防雷电子项目固定资产投入情况
韶关高尔德防雷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资料显示,该项目已于2017年2月建成投产。2015年至2017年固定资产投入资金合计13,170,390.27 元,其中2015年2,329,347.00 元,2016年10,797,003.00元,2017年1-2月44,040.27元。
 
 
 
 
                                   2017年4月1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