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管理

   发布机构: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生 成 日 期: 2016-01-07  发 布 日 期:  2016-01-07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5年食品监督抽检信息(第十二期)
2015年8-9月,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全省范围内生产经营的11大类食品进行监督抽检工作,具体包括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及肉制品,豆类及其制品,蔬菜及其制品,水果及其制品,茶叶及其相关制品,薯类及膨化食品,罐头,乳制品及其他含乳食品,特殊膳食食品,餐饮食品等食品617批次,其中内在质量不合格食品18批次,内在质量不合格食品发现率为2.92%。食品合格信息和不合格食品信息详见附件1、2。不合格样品所涉及的标称生产经营单位、产品和不合格指标具体信息如下:
(一)蔬菜及其制品不合格1批次:廉江市富怡超市销售的标示生产日期为2015年6月12日的花菜,灭线磷超标。
(二)水果及其制品不合格3批次:化州市樱花泉食品有限公司2015年5月11日生产的规格为6瓶×250g/盒的橘城三珍(黄瓜、萝卜、菜苗),山梨酸超标;化州市贡园化橘红科技有限公司2015年3月22日生产的规格为250g/瓶的笪桥黄瓜,山梨酸超标;化州市贡园化橘红科技有限公司2015年3月23生产的规格为251g/瓶的笪桥黄瓜(辣味),山梨酸超标。
(三)茶叶及其相关制品不合格1批次:广东凯达茶业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3月28日生产的乌龙茶(单丛茶),稀土超标。
(四)罐头不合格1批次:广东省雷州市四方香罐头果脯食品厂2015年5月7日生产的规格为850克/罐的四方香杂果罐头检出乙二胺四乙酸二钠。
(五)乳制品及其他含乳食品不合格6批次:珠海维维大亨乳业有限公司2015年6月25日生产的规格为200毫升/盒的大亨鲜牛奶和2015年5月27日生产的规格为150mL/杯的甜牛奶菌落总数超标;东莞市企石欧香冷冻饮品厂2015年4月26日生产的规格为300g/杯的原味奶茶冰沙饮品大肠菌群超标;东莞市鸿昌食品有限公司2015年5月19日生产的规格为70克/个的南粤风情脆筒雪糕和2015年5月15日生产的规格为90克/杯的香草情缘雪糕大肠菌群超标;东莞市乐宝食品有限公司2015年5月14日生产的规格为65克/杯的玉米香雪糕大肠菌群超标。
(六)特殊膳食食品不合格6批次:汕头市盛真拉保健食品有限公司2015年5月15日生产的规格为550g/罐的得力素婴幼儿淮山营养米粉净含量与标称不符;汕头金意食品有限公司2015年6月15日生产的规格为528克/罐的婴幼儿营养米粉(健脾淮山)(2段) 钠与标称不符;汕头市益利食品有限公司2015年6月6日生产的规格为560克/罐宝儿健淮山蔬菜营养米粉(片状)(1段) 钠与标称不符;汕头市培芝食品有限公司2015年5月4日生产的规格为30克(1g/包×30包/盒)/盒婴幼儿营养素(益生元+多种营养)钙、铁、锌超标,维生素B1不达标;揭阳市揭东区康明保健品有限公司2015年6月6日生产的规格为508克/罐的淮山奶米粉 2段钠与标称不符;广东皇麦世家食品有限公司2014年12月11日生产的规格为450克/罐雀皇DHA&AA什锦水果营养奶米粉1段菌落总数超标。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查处情况由企业所在地负责案件查办的市、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按规定公开,有关信息可在我省相关市、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上查询。

                                           资源转载于: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