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管理

   发布机构: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生 成 日 期: 2020-10-26  发 布 日 期:  2020-10-26 
乐昌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召开食品安全风险分析研判会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食品安全监管,有效防范和遏制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积极开展食品安全重点风险分析研判工作。

  10月13日,市食安办组织召开食品安全风险分析研判会议。邀请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局等有关部门和各镇(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韶关市对我市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并通报了我市今年前三季度食品安全工作情况。会上,市食安办结合近期黑龙江一家9口聚餐中毒7人死亡事件,针对性、重复性提出要做好预防食用植物中毒宣传,夏季是误食有毒蘑菇发生食物中毒的高风险时段,目前虽然误食有毒蘑菇风险较低,但防控湿米粉米酵菌酸污染的重大食品安全风险刻不容缓。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局及市教育局就2020年度本部门食品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这次召开食品安全风险分析研判会目的就是要变“亡羊补牢”为“防患未然”,主动出击,工作干在事件发生前,杜绝后悔药,按照“早发现、早研判、早预警、早处置”的原则,聚焦相关食品流通、生产和餐饮服务单位滥用食品添加剂、生产过程卫生管理不到位、追溯体系建设不完善等突出问题,结合近几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专项整治和监管工作实际,全面开展专项检查工作,排查辖区内食品生产、经营环节中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各尽其责,确保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乐昌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