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管理

   发布机构: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生 成 日 期: 2020-08-27  发 布 日 期:  2020-08-28 
乐昌市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前食品安全暨“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系统培训

  秋季学期开学在即,为加强疫情期间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维护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效能,全面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系统的应用。2020年8月28日,乐昌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乐昌教育局、乐昌电信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前食品安全暨“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系统培训,全市设食堂的111所学校、幼儿园的食品安全管理员参加培训。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结合疫情常态化工作,要求各学校要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开学前做好食品加工场所、就餐场所、设备设施、餐用具等的清洗消毒及员工排查登记、防疫物资准备等工作,确保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面保障校园食品安全。随后,乐昌电信工作人员就“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系统进行培训,重点讲解了学校端的操作流程,并结合常见的操作问题进行现场答疑,通过直观的操作、细致的讲解帮助学校熟练掌握“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系统使用方法,推动我市学校、幼儿园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工作的落实,进一步提升我市食品安全监管效能。(市场监督管理局 胡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