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管理

   发布机构: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生 成 日 期: 2020-08-05  发 布 日 期:  2020-08-05 
乐昌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湿米粉生产经营主体约谈会

  为进一步督促我市湿米粉生产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对湿米粉生产环节严格监管,防止米酵菌酸中毒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8月4日,乐昌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了乐昌市湿米粉生产经营主体约谈会,刘三志副局长、食品生产流通监管股、市场监管所有关人员以及22家米面制品生产加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执法人派发并介绍了《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湿米粉类产品生产经营风险告知书》,督促各食品生产加工单位提高食品风险责任意识,重点抓好进货查验、生产加工、贮存、运输与交付、包装与标签标识及两项制度等关键项,并对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小作坊、基层监管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同时要求各湿米粉生产单位严格按照《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湿米粉类产品生产经营风险告知书》要求,加强自查自纠,严格依法依规组织生产,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通过约谈,有效提高了我市湿米粉制品生产单位的食品安全意识,为防控湿米粉米酵菌酸污染的重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开展湿米粉专项检查工作,对湿米粉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全面风险排査,不断提升湿米粉行业素质和质量安全水平,确保群众饮食安全。(乐昌市市场监管局 王晖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