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管理

   发布机构: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生 成 日 期: 2020-07-03  发 布 日 期:  2020-07-03 
副市长彭桂珍率队开展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2020年高考将至,为切实做好我市2020年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广大考生的饮食安全,7月3日,乐昌市副市长彭桂珍带领市市场监管局对我市高考考点开展考前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来到乐昌市第一中学等高考考点,严格对考点食堂的食品采购、加工、操作、储存、留样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督促食堂负责人,要严格根据现阶段疫情防控要求,对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进行严格排查,并对食堂硬件设施设备及卫生环境进行不留死角的全面清洗消毒。

  彭桂珍副市长强调:高考是广大考生的人生大事,督促市场监管部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加强监管保障,学校食堂和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要严格自律,以高标准、高要求的做好每一项食品安全工作,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全市考生饮食安全。

  据悉,为保障广大考生的饮食安全,市市场监管局将于高考期间安排专人专班进驻高考考点,对学校食堂重点环节进行全程监管,对食品原料采购、出入库、粗加工、餐具消毒、加工烹饪、备餐、分餐、食品留样等实施全程监控。驻点执法人员还将对高考当天使用的新鲜蔬菜、肉类等开展快筛快检,全力保障高考食品安全。(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梁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