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管理

   发布机构: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生 成 日 期: 2020-06-28  发 布 日 期:  2020-06-28 
乐昌市开展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及核酸检测工作

  为切实做好我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降低疫情通过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传播,及早发现并控制传染源,近日,乐昌市迅速成立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对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从业人员、产品及环境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

  乐昌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疾控中心、市国资局在全市范围内对农贸市场、冻库其从业人员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并开展采样工作。截至6月24日上午8时,我市共采取样品1408个,其中采集农贸市场内从业人员咽拭子样本1126份,其中重点人员454份已全部完成采样;采集案板、冰柜、冷库、刀具、污水等重点环境的涂布物165份;采集进口冷冻食品、海(水)产品和冷冻牛羊肉等重点产品样本117份。乐昌市疾控中心对采集的所有样本进行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上述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对农贸市场、冷库冷链、商场超市、餐饮单位等重点场所的监督检查,同时,请广大市民继续做好“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不聚集”等疫情群防群控措施,自觉做好自身防护,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王晖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