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管理

   发布机构: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生 成 日 期: 2020-06-01  发 布 日 期:  2020-06-01 
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0年全国化妆品科普宣传周活动

  2020年5月25日至31日,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用妆,伴您同行”2020年全国化妆品科普宣传周活动。

  此次科普宣传活动重点向广大群众普及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纠正化妆品使用误区,提高安全用妆意识,进一步引导化妆品经营企业提高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自觉履行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规范化妆品经营行为。

  宣传周期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是在城区及各乡镇化妆品专卖店、美容院、大型商场等化妆品主要消费区张贴化妆品宣传海报,向化妆品经营者及广大消费者派发化妆品宣传资料,普及化妆品安全知识及法律法规知识,引导消费者树立正确的防范意识,积极营造化妆品经营者守法经营、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二是充分发挥广告监管职能,广泛动员安装有电子屏的企业、个体户、餐饮单位、药店等经营户滚动播放“安全用妆,伴您同行”的宣传标语,广泛宣传有关举办科普宣传周的活动消息,鼓励和引导公众和企业积极参与,共同开展科普宣传周活动;三是组织发动局机关及各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国家局第二届“化妆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平台宣传推广,吸引公众参与,寓教于乐,精准传播化妆品安全知识;四是组织局机关及各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观看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安全用妆,伴您同行——美白类化妆品的安全使用”的在线直播,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平台宣传推广国家局发布的1部宣传周宣传片、3部系列科普宣传短视频。

  此次活动累计张贴化妆品宣传海报200余份,派发《广东省化妆品安全条例》《化妆品知识宣传手册》《化妆品消费安全常识》等化妆品宣传资料2000余份,科普宣传辐射3000余人。(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邓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