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管理

   发布机构: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生 成 日 期: 2020-04-30  发 布 日 期:  2020-04-30 
乐昌市开展打击整治冻品走私联合执法行动

  

  为严厉打击涉嫌野生动物制品非法交易、经营不合格冻品、涉嫌走私等违法犯罪行为,全面规范维护全市冷库和冻肉交易市场经营秩序,乐昌市打私办组织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等部门于2020年4月29日对全市冷库和冻品交易市场开展打击整治冻品走私联合执法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冷库经营证照是否齐全,存储冻品是否来源合法、手续齐备,是否存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冷库货物出入库台账是否齐备等;冻品交易市场是否存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非法交易行为,是否存在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规定的冻品行为,是否存在销售无合法来源冻品行为等违法违规问题。

  执法人员结合五一节前检查与法治宣传,检查时向经营者宣传《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广东省反走私综合治理条例》法律法规,强化经营者守法经营观念。

  此次行动共检查了乐昌辖区11家冷库和2家冻品交易市场。(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吴雪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