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管理

   发布机构: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生 成 日 期: 2017-07-18  发 布 日 期:  2017-07-18 
2016年度乐昌市畜牧兽医水产局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收入决算说明
三、支出决算说明
四、“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五、 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一、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部门“三公”支出信息统计表
八、“三公”支出决算明细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部门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乐昌市畜牧兽医水产局的部门决算由1个内设机构和1个下设机构组成。内设机构由5个股室组成,分别是:办公室、 畜牧股 兽医股 渔业股 综合股 。下设机构分别是:乐昌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乐昌市畜牧兽医水产局下设17个事业机构,分别是:乐昌市乐城镇畜牧兽医水产站、乐昌市北乡镇畜牧兽医水产站、乐昌市长来镇畜牧兽医水产站、乐昌市廊田镇畜牧兽医水产站、乐昌市五山镇畜牧兽医水产站、乐昌市九峰镇畜牧兽医水产站、乐昌市两江镇畜牧兽医水产站、乐昌市大源镇畜牧兽医水产站、乐昌市坪石镇畜牧兽医水产站、乐昌市三溪镇畜牧兽医水产站、乐昌市梅花镇畜牧兽医水产站、乐昌市秀水镇畜牧兽医水产站、乐昌市云岩镇畜牧兽医水产站、乐昌市沙坪镇畜牧兽医水产站、乐昌市黄圃镇畜牧兽医水产站、乐昌市庆云镇畜牧兽医水产站、乐昌市白石镇畜牧兽医水产站。
      乐昌市畜牧兽医水产局的主要职责是:
(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畜牧兽医水产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动物疫病防治规划,组织动物疫病控制和扑杀。
( 二)拟订畜牧兽医水产行业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和推进畜牧水产产业结构调整。
( 三)负责动物防疫、防疫监督、动物及动物产品的检疫、兽药残留监督、饲料质量安全监督的管理工作;负责兽医医政、兽药药政工作。
( 四)负责种畜禽、水产、牧草、饲料、饲料添加剂、管理工作;组织拟订兽医、兽药、牧草、饲料、饲料添加剂、畜禽水产品种标准,并负责国家、行业、地方相关标准的监督实施。
( 五) 组织实施畜禽水产资源和牧草地资源的保护工作。
( 六)管理原畜牧兽医水产局直属单位(包括动物卫生监督所和镇畜牧兽医水产站)。
( 七)承担政府和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市畜牧兽医水产局行政编制21人,事业编制80人,经费自理人员3人,年末实有人数69人,其中行政离退休人员16人,事业离退休人员16人。
(三)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 、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畜牧兽医水产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定动物疫病防治规划,组织动物疫病控制和扑杀。
2 、拟定畜牧兽医水产行业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和推进畜牧水产产业结构调整。
3 、负责动物防疫、防疫监督、动物及动物产品的检疫、兽药残留监督、饲料质量安全监督的管理工作;负责兽医医政、兽药药政工作。
4 、负责种畜禽、水产、牧草、饲料、饲料添加剂管理工作;组织拟订兽医、兽药、牧草、饲料、饲料添加剂、畜禽水产品种标准,并按国家、行业、地方相关标准监督实施。
5 、组织实施畜禽水产资源和牧草地资源的保护工作。
6 、承办市农业局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和委托的其他事项。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16 年收入决算858.5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58.5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28.73万元,减幅13.04%,原因是人员变动,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项目、农业生产资料与技术补贴项目减少。
三、支出决说明
  2016 年支出决算858.5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安排支出858.57万元。
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一) 基本支出决算6685216.93元。 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777330.36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13860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194026.57元,与2015年相对比,新增住房维修基金补贴。
(二)项目支出决算1900433.73元。 其中: 病虫害控制1181283.73元,农产品质量安全102785元,农业生产支持补贴78296元 ,其他农业支出411617元,其他扶贫支出23580元,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102872元。
四、“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6 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共 14.1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比减少22.73%,增减的原因是厉行节约,规范公务用车使用。
具体情况如下:
1.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 万元。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4万元,主要包括:(1)拍卖 1辆、更新购置0辆,购置支出 0 万元,平均每辆 0 万元;(2)公务车保有量2辆,全年运行费支出4万元,平均每辆2万元。(3)公务接待费支出10.1万元,主要是按规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总共接待2128人,265批次。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机关运行经费56.59万元,包括办公11.5万元、印刷费4万元、邮电费7.84万元、差旅费10.5万元、会议费1万元、福利费0万元、日常维修费0万元、专用材料0万元、一般设备购置费0万元、办公用房水费2.4万元、电费9.5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0万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其他费用5.85万元。
(二)2016年政府采购执行情况:空调1台:0.16万元;
(三)专业名词解释。
1. 一般公共预算:指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 部门预算:指与财政部门直接发生预算缴款、拨款关系的政府机关、社会团体和其他单位,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的需要编制的本部门年度收支计划,涵盖部门各项收支,实行一个部门一本预算。
3. 机关运行费:即部门(单位)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4.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
(四)我局和下属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项目,因此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为空表。
        附件:2016年乐昌市畜牧兽医水产局决算表.xls
 
 
                                                                                                                                                       乐昌市畜牧兽医水产局
                                                                                                                                                                  2017 年07月18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