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管理

   发布机构: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生 成 日 期: 2017-10-25  发 布 日 期:  2017-10-25 
2016年度乐昌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收入决算说明
三、支出决算说明
四、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五、部门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六、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八、专业性名词解释
九、其他说明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一、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部门“三公”支出信息统计表
八、“三公”支出决算明细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部门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乐昌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是乐昌市农业局下属二类事业单位,单位性质为财政补给事业单位。   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单位预算级次为一级预算单位,单位主要收入来源是财政一般预算拨款。
乐昌市农业科学研究所的主要职能是:
1     主要工作是负责承担省、市农作物新品种的区域化试验示范任务和杂交水稻的繁制种任务;
2   、研究各种农作物品种在本地种植的品种特性和栽培 技术;
3   、推广种植农作物新品种和推广应用农业新技术;
4   、承办市农业局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和委托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事业编制数21人。年末实有人数为19人。年末事业离退休3人。
(三)决算年度主要任务。
坚持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切实履行本职职能,完成省、市两级多项如:省级农作物品种区域试验,早晚两造田间种植测纯等试验任务。
(四)部门决算汇编基本情况
2016   年度,乐昌市农业科学研究所纳入本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1个,决算汇编户数1户,为乐昌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本级。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16   年农科所本级总收入决算196.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196.85万元。占总收入的100%。
各项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为:
2080502   事业单位离退休费:3.57万,占总收入的1.81%;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费:0.61万,占总收入的0.31%;
2130104   事业运行费:63.46万,占总收入的32.24%;
2130199   其他农业支出:129.21万,占总收入的65.64%。
三、支出决算说明
2016   年农科所本级总支出决算196.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196.85万元。占总支出的100%。
各项支出占总支出的比重为:
2080502   事业单位离退休费:3.57万,占总支出的1.81%;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费:0.61万,占总支出的0.31%;
2130104   事业运行费:63.46万,占总支出的32.24%;
2130199   其他农业支出:129.21万,占总支出的65.64%。
四、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1)2016年度决算基本支出共67.64万元,2015年度为65.82万,比2015年度增加了1.82其中:事业运行支出63.46万元,2015年度为62.13万元,比2015年度增加了1.33万元;事业单位离退休费及事业单位医疗费4.18万元,2015年度为3.69万元,比2015年度增加了0.49万元。
(2)其他农业支出共129.21万元。2015年度为67万元,其比2015年度增加62.21万。
五、部门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1   、农林水事业运行支出63.46万;
2   、事业单位医疗费支出0.61万;
3   、事业单位离退休费支出3.57万;
4   、其他农业支出129.21万。
六、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2016   年度我单位政府采购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万元,主要是采购两台台式电脑,均已通过政府采购完成。
七、“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我单位为财政核补公益二类事业单位,财政一直没有安排“三公经费”拨款给我单位,故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与2015年度相一致。
具体情况如下:
1.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
3.   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
八、专业性名词解释
1.   农林水事业运行   :反映用于农业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事业单位设施、系统运行资产维护等方面的支出。
2.   事业单位医疗费   :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那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3.   事业单位离退休费   :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4.   “三公”经费:是指纳入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九、其他说明
表七、部门“三公”支出信息统计表;表八、“三公”支出决算明细表;表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均无财政拨款收入和支出,所以为空表。       
       附件: 乐昌市农科所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xls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