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管理

   发布机构: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生 成 日 期: 2018-03-30  发 布 日 期:  2018-03-30 
2017年度乐昌市农业机械管理局预算公开(补充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
五、“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六、政府采购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八、预算绩效情况
九、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
十、专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部门基本支出表
五、部门项目支出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及“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乐昌市农业机械管理局是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农业农村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乐昌市农业局的二级部门。乐昌市农业机械管理局的部门预算由1个内设机构和1个下设机构组成。内设机构由3个部门组成,分别是:办公室、科技推广股、农机安全监督管理股三个股室.下设机构由1个事业单位组成,是:乐昌市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站。农业机械管理局主要工作任务是履行农机管理、安全监理、推广和培训等职责
(二)人员构成情况:参公编7名,事业编3名;年末实有人数8人,其中:参公5人,事业3人.年末事业离退休16人。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坚持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切实履行本职职能,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农机推广、农机购机补贴政策等工作,为构建和谐乐昌发挥了积极作用。
(四) 乐昌市农业机械管理局负责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的汇总公开工作。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8 年收入预算140.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0.31万元,其他收入拨款(财政专户拨款、基金预算拨款等)安排支出0万元。该收入预算是本级和下属单位的汇总预算。2017年收入预算比去年增加12.45万元,其主要原因是人员增调资收入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7 年支出预算 140.31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40.31 万元。该支出预算是本级和下属单位的汇总预算。2017年支出预算比去年增加12.45万元,其主要原因是人员增调资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一)基本支出预算 137.31 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97.8%,比上年 增加12.45万元 ,增幅9.1%, 原因是人员增调资支出 。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70.7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5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6.07万元。
(二)项目支出预算3万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2.1%,与上年预算相比没有增减,原因是项目与上年相比没有发生变动。其中:001项目3万元,主要用于 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 ,此项目与上年预算相比没有增减,原因是与上年相比项目内容保持不变。
四、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
我单位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总额为:10.50万元,其中:计划安排办公费:3.31万元,印刷费:1万元,水费:0.28万元,电费:0.60万元,邮电费:0.66万元,差旅费:0.65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万元
五、“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为4万元,与上年数相比持平,原因是与上年相比没有发生变动,没有更新购置车辆的需求等。
按资金来源分:财政拨款4万元,其他资金0万元;
按具体项目分:
1.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 万元。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支出 2万元,主要包括:(1)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2)公务车保有量1辆,全年运行维护费支出2万元,平均每辆 2万元。(3)局机关单位使用公务用车开支的燃油费、过桥过路费、车辆维修费、车辆保险费和日常保养费用等。
3. 公务接待费支出2万元,主要是按规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7 年无安排政府采购预算资金。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固定资产情况)
2017 年预计国有资产111.6万元,其中:公务车1台15.7万元,房屋71.3万元,其他24.6万元。与上年相比预计减少5.3万元。主要原因是车改,公务车将由2台减少为1台。
八、预算绩效情况
2017 年,主要工作目标有:完成农机购置补贴、工资福利、商品服务、对个人与家庭的补助、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等5项工作,实施1个项目,依法合规并安全高效得做好支出工作,力争100%达到部门整体绩效目标。
九、国有资本经营收支情况
2017 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十、专业名词解释
1. 一般公共预算:指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 部门预算:指与财政部门直接发生预算缴款、拨款关系的政府机关、社会团体和其他单位,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的需要编制的本部门年度收支计划,涵盖部门各项收支,实行一个部门一本预算。
3. 机关运行费:即部门(单位)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4.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市直行政单位、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外宾接待)费用。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此表为空表,没有数据)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