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管理

   发布机构: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生 成 日 期: 2017-07-20  发 布 日 期:  2017-07-20 
2016年度乐昌市民政局决算公开
2016年度乐昌市民政局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收入决算说明
三、支出决算说明
四、“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结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部门“三公”支出信息统计表
八、“三公”支出决算明细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016年乐昌市民政局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乐昌市民政局是主管有关社会行政事务的市人民政府重要职能部门,业务上受韶关市民政局和省民政厅的指导。内设办公室、优抚安置股、基层政权区划股、救灾救济股、社会事务股、最低生活保股、财务审计股、婚姻登记处等八个股室。有市福利院、市殡仪馆、市殡葬管理所、市老龄办四个下属单位。主要职能是:
1、贯彻执行上级有关民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草拟规范性文件和民政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2、负责军队退役士兵、复员干部和军队移交地方管理的离退休干部、退休士官、军队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伤残军人的接收安置及服务管理工作,负责烈士审核、褒扬工作。
3、负责组织、协调城乡救灾工作,管理、分配救灾款物监督使用,组织、指导救灾捐赠。
4、负责实施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医疗救助、临时救助、流浪乞讨及生活无着人员救助工作,健全城乡社会救助体系。
5、负责全市镇(街道)、村行政区域的的设立、撤销、调整、更名、界线变更,以及政府(办事处)、村委驻地迁移的审核报批工作;负责县际和镇级行政区域边界勘定和管理,承担边界争议的调处事务;负责地名命名、更名、销名审核报批工作,规范地名标志设置和管理工作。
6、提出加强和改进城乡基层政权建设的建议,推动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指导实施城乡基层群众自治组织建设和城乡社区建设,指导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
7、负责社会福利机构的监督管理,促进慈善事业发展,组织指导社会捐助工作,指导老年人、孤儿、弃婴(童)、五保户和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权益保障工作。
8、负责推进婚俗和殡葬改革,负责收养登记管理工作;指导婚姻、殡葬、收养、救助服务机构管理工作。
9、负责依法对社会团体、基金会、民办非企业单位进行登记管理和监察工作。
10、会同有关部门按规定拟订社会工作发展规划、政策和职业规范,推进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和相关志愿者队伍建设。
11、负责管理管理、使用、发放福利资金和民政事业费。
12、负责市老龄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
13、承办市人民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和委托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局机关行政编制20人。现有在职人员21人,其中,工勤编4人,国家公务员17人。
(三)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乐昌市民政局是管理有关社会行政事务的职能部门,本年度完成了全市的城乡低保、救灾救济、社会福利、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双拥和优抚工作、军队离退休干部和退役士兵安置,行政区划和地名管理、社会组织管理、婚姻、殡葬、儿童收养等社会行政事务工作。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16年收入决算12659.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735.59万元,其他收入(财政专户拨款、基金预算拨款等)458.16万元。
三、支出决说明
2016年支出决算12692.2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出11735.59万元。
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一)基本支出决算834.90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7%。(二)项目支出决算10932.93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92.9%。
四、“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共12.68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比减0.9%,增减的原因是逐年递减。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6万元,主要包括:(1)报废0辆、更新购置0辆,购置支出0万元,平均每辆0万元;(2)公务车保有量3辆,全年运行费支出6万元,平均每辆2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6.68万元。
                               乐昌市民政局
                              2017年7月14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