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管理

   发布机构: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生 成 日 期: 2018-08-29  发 布 日 期:  2018-08-29 
乐昌市教育局(含学校)2017年度部门决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乐昌市教育局及下属单位的所有办公经费都是财政下拨的资金,没有其他收入。所以“三公”经费都来源于财政下拨的经费。下属单位包括:乐昌市坪梅中学、乐昌市关春中学、乐昌市坪石实验学校、乐昌市乐昌实验学校、乐昌市第四中学、乐昌市长来镇中学、乐昌市廊田镇中心学校、乐昌市九峰镇中学、乐昌市两江镇中心学校、乐昌市三溪镇中心学校、乐昌市梅花镇中学、乐昌市秀水镇中心学校、乐昌市沙坪镇中学、乐昌市云岩镇中学、乐昌市乐昌小学、乐昌市坪梅小学、乐昌市乐城第一小学、乐昌市河南小学、乐昌市长来镇中心小学、乐昌市北乡镇中心学校、乐昌市五山镇中心学校、乐昌市九峰镇中心小学、乐昌市大源镇中心学校、乐昌市坪石镇金鸡小学、乐昌市老坪石中心学校、乐昌市黄圃镇中心学校、乐昌市庆云镇中心学校、乐昌市白石镇中心学校、乐昌市梅花镇中心小学、乐昌市沙坪镇中心小学、乐昌市云岩镇中心小学、乐昌市乐城第二小学、乐昌市乐城第三小学、乐昌市启智学校、中国教育工会乐昌市委员会、乐昌市新时代教育服务中心、乐昌市青少年宫。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乐昌市教育局(部门)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49.70万元,完成预算173.31万元的86.3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万元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29.10万元,完成预算42.50万元的68.4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20.60万元,完成预算130.81万元的92.20%。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较大幅度的压减。
  与上年相比,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减少1.31万元,下降0.8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下降0 %,与上年一样,没有此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减少0.90万元,下降3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95万元,下降0.79%。因公出国(境)费支出与上年相比无变动,没有此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车辆数量、使用次数减少;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的要求,能不招待用餐的就不招待用餐,确实需要用餐的尽量降低用餐标准,不铺张不浪费,实现压减“三公”经费支出的目标。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9.10万元,占19.44%;公务接待费支出120.60万元,占80.57%。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本部门出国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9.1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支出29.10万元,2017年本部门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5辆,主要用于教育主管部门到各学校指导、检查工作,开展教研教改工作,参加上级组织的会议,各学校之间的交流学习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120.60万元,主要用于上级单位检查和相关单位交流工作等方面的接待120.60万元。2017年,本部门及下属学校共接待国外来访团组0个,来访外宾0人次;发生国内接待562次,接待人数共5363人。主要包括上级单位检查和相关单位交流工作人员的招待支出。

  附件:乐昌市教育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