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管理

   发布机构: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生 成 日 期: 2015-06-29  发 布 日 期:  2015-06-29 
关于规范基本殡葬服务收费项目及标准的通知
乐昌市殡仪馆、坪石殡仪馆:
    根据《韶关市民政局 韶关市发展和改革局 韶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印发<韶关市殡葬服务管理“三规范一推行”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韶民办[2015]30号)和《转发广东省物价局关于加强我省殡葬服务价格管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韶价[2011]76号)要求。为进一步规范殡葬服务价格管理,建立健全殡葬服务价格和收费公示体系,着力推进“阳光殡葬”建设,营造公平、规范、诚信、有序的殡葬市场环境,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殡葬权益,结合本次“三规范一推行”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市基本殡葬收费项目和标准进行重新核定、规范。一是严格执行明码标价管理规定,在收费场所等显著位置公布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和收费依据。二是实施服务和收费前,应向群众提供服务清单,说明服务项目、服务内容和收费标准等有关情况,对于选择性殡葬服务项目应坚持自愿有偿的原则,不得以任何理由强制服务并收费。三是对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不按规定实行收费公示和明码标价,只收费不服务等价格违法行为的,要依法严肃查处。
本通知自2015年7月1日起执行,过去有关规定与本通知不符的,按本通知规定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