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管理

   发布机构: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生 成 日 期: 2016-06-30  发 布 日 期:  2016-06-30 
2014年度韶关市信息中心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部门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收入决算说明

三、支出决算说明

四、“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一、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部门“三公”支出信息统计表

八、“三公”支出决算明细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部门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2014年决算组成单位共1个。

根据韶机编办发【201462号文件和韶机编【201324号文件,韶关市信息中心为韶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管理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管理),副处级,设3个(副科)级内设机构:办公室、网络管理科、信息采编科。经费按财政补助一类拨付。

韶关市信息中心的主要任务:

1、负责规划全市党政机关电子政务系统建设并组织实施。

2、负责市级政务系统计算机网络统一平台与网管中心的建设、维护与管理,并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负责政府门户网站的建设、运行与维护。

3、组织协调全市政务系统信息资源开发和电子政务信息技术推广应用。

4、承办市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市信息中心事业编制10名,工勤编1名,在职11人。退休人员3名。另有1名合同工。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加强疫情网设备和相关设施的管理,定期对网络和相关设备进行维护保养,及时更换破损和故障配件。

2、严格要求网络光纤及互联网出口租赁服务提供商,为接入电子政务网部门和县(市、区)提供安全、高效、通畅的网络接入和互联网出口访问服务。

3、保障我市电子政务应用系统的安全可靠运行,确保数据安全,按实际需要公开选择具有系统软件服务资质的第三方,为支撑我市电子政务应用系统运行的核心系统软件提供紧急救援、安全性评估等技术支持和现场服务。

4、及时按月足额支付市电子政务网络中心电费,确保市电子政务中心机房内的设备及相关设施的用电正常。

5、严格要求短信服务提供商,为我市电子政务办公业务、行政审批(网上办事大厅)、便民服务、网络问政平台的运行提供短信提醒和答复服务。

6、要求服务供应商保证在电子政务工程中已实施的中宏数据库领导决策支持信息系统正常运转、信息更新和CA数字认证系统服务正常。

7、确保市政府网站有充足的信息来源,保持持续、稳定的信息更新量,不断拓宽信息来源渠道,提升信息质量。对全市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电子政务网络信息安全和应用进行培训。

二、收入决算说明

年收入决算390.9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19.39万元,其他收入(财政专户拨款)71.58万元。

三、支出决说明

年支出决算390.2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安排支出318.69万元,其他收入拨款安排支出71.58万元。

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一)基本支出决算123.16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38.65%。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4.6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4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6.78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2.31万元。

2014年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共123.16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决算支出103.14万元,比上年决算增加12.47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决算支出20.02万元,比上年决算增加0.98万元。

(二)项目支出决算195.53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61.35%,与上年决算相比,减少69.23%。其中:001疫情网管理维护费9.98万元(主要用于支付疫情网管理维护费);002市电子政务内、外网络光纤及互联网出口租赁费84.28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市电子政务内、外网络光纤及互联网出口租赁费);003 WEBLOGIC中间件等系统软件服务费-34.75万元(主要支付数据库、中间件,报表等系统软件服务费);004市电子政务网络中心运行电费36.37万元(用于支付市电子政务网络中心运行电费);005电子政务行政审批、便民服务及监察系统短信系统提醒答复费8万元(用于支付电子政务行政审批、便民服务及监察系统短信系统提醒答复费);006 中宏数据库信息更新、CA数字认证系统续期及设备维保年服务费13.95万元(主要用于支付中宏数据库信息更新费、CA数字认证系统续期及设备维保年服务费);007 市政府门户网信息稿费3.25万元(主要支付市政府门户网信息投稿费用);008 电子政务网络信息安全和应用培训费1.61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党政机关干部加强网络和信息安全培训费用);009电子数据中心0.44万元(主要支付搭建市级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实现信息交换与共享利用费用);010招商经费2.9万元(经市财政局批准,同意变更用途,主要用于资产清查专项审计费用)。

2014年财政拨款安排的项目支出共195.53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般公共服务决算支出195.53万元,比上年决算减少439.85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有疫情网管理维护费、市电子政务内、外网络光纤及互联网出口租赁费、 WEBLOGIC中间件等系统软件服务费-转、市电子政务网络中心运行电费、电子政务行政审批、便民服务及监察系统短信系统提醒答复费、中宏数据库信息更新、CA数字认证系统续期及设备维保年服务费、 市政府门户网信息稿费、电子政务网络信息安全和应用培训费、电子数据中心、资产清查专项审计费用等。

四、“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共5.41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比减少10.87%,减少的原因是公务接待费减少。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4.77万元,主要包括:(1)报废车辆0辆、更新购置车辆0辆,购置支出0万元;(2)公务车保有量2辆,全年运行费支出4.77万元,平均每辆2.385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0.64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

 

   附件: 2014年度韶关市信息中心决算公开表格(点击下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