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管理

   发布机构: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生 成 日 期: 2014-05-15  发 布 日 期:  2014-05-15 
韶关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2014年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韶关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管理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副处级。下设4个副科级内设机构,分别是:

办公室 负责单位文电、会务、机要等日常工作;承担人事管理、机构编制、离退休人员服务以及党群和纪检监察工作;负责安全保卫、计划生育、信访、接待、培训、财务和资产管理等工作。 

建筑管理科承担全市一次性补充计价依据的编制工作;负责园林、市政、房屋修缮、建筑与装饰专业建设工程计价依据的解释、补充;负责建筑与装饰等相关专业工程造价纠纷的调解工作;承担全市建设工程施工合同价款、预(结)算登记备案工作;管理全市工程造价编审活动,承担规范建筑市场各方主体计价行为的日常工作;监督规范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的从业行为。 

安装管理科负责安装专业建设工程计价依据的解释、补充;负责安装等相关专业工程造价纠纷的调解工作。

信息与培训科负责编制《韶关建筑工程造价信息》;负责收集发布全市建设工程造价信息和建设工程材料市场指导价格及建筑市场人工工资指导价格;负责分析测算工程造价指数,编制全市建设工程技术经济指标,建立全市建设工程造价数据库;承担全市工程造价从业人员的业务培训、从业资格管理和继续教育等日常管理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韶关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目前在职人员12人,其中在编人员10人,工勤人员2人,退休人员2人。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建设工程造价、建设工程定额的政策和法规。
(2) 负责建设工程从项目立项到竣工验收全过程造价管理。
(3) 承担建设工程施工合同价款、预(结)算登记备案工作。
(4) 管理全市工程造价编审活动,规范计价行为。
(5) 承担全市一次性补充计价依据的编制工作;负责建设工程计价依据的解释、补充。
(6) 负责收集发布全市建设工程造价信息和建设工程材料市场指导价格及建筑市场人工工资指导价格,建立全市建设工程造价数据库。
(7) 监督规范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工程造价专业人员的从业行为。
(8) 负责调解建设工程造价纠纷。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4 年收入预算1345883元,其中:公共预算拨款1345883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4 年支出预算1345883元,其中: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345883元。

2014 年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 

基本支出预算1345883元,占预算拨款支出的100%。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25097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81600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39186元。


韶关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

                                  2014年5月9日

相关文件: